彻底告别黄脸婆 这“一”物不可少

  枸杞在很多人的认知中是一种健康的食物,我们平时会直接用来泡茶喝,或者加入菜肴中烹饪,或者放入食疗中发挥其药用的价值,枸杞也因其独特的颜色被人们喜爱,众所周知枸杞具有补肾的功效,所以也被称为是补肾的佳品,但是食物没有十全十美的,枸杞也是,服用的方式和方法或者触碰到饮食禁忌,都会让枸杞起到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枸杞有什么样的神奇功效?那么好的食物怎么又会有副作用呢?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1.枸杞有效的抗衰老

  衰老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因为生老病死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我们没有办法终结衰老,但是我们可以延缓衰老,在我们人体内存在一种会导致衰老的毒素,是身体氧化反应产生的,是生命与生俱来的,就是自由基,而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例如: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都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所以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有助于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2. 肾阴虚吃枸杞子

  肾脏在人体中是藏精之处,全身的精气皆藏于肾,而肾脏有时比较脆弱的地方,肾虚也成为很多人的困扰,主要是因为体力的透支和压力的增大,中医理论认为,枸杞子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据很多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很多人用枸杞泡茶喝或者直接加入食疗中煮食,其实这样并不能发挥枸杞的补肾功效,与预期想要达到的功效相差甚远,因为这样的食用方式,使得枸杞的营养成分被破坏,所以不能很好的被利用,可以直接食用,能够发挥更好的补肾效果。

  3. 枸杞养肝

  肝脏是人体自身具备的排毒器官,所以延缓衰老的首要任务就是养肝,好的肝脏就是一台高水平的消毒机,消除毒素延缓衰老也就变得轻松自如了,在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是肝脏健康状况的发声者,如果肝血不足会导致眼睛干涩、视力疲劳等症状,而枸杞中的多糖对肝脏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降低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还能有利于促进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醋精肝细胞新生的作用,有利于肝损伤的修复,枸杞泡水饮用可以清楚肝火,达到滋阴明目的效果。

枸杞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枸杞子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