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减肥饮食 想减肥就先从改善饮食做起

  绝大多数的肥胖是由不健康的饮食引起的,大量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进食体内后,会导致脂肪的堆积,从而形成肥胖。所以说拒绝肥胖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必须控制住饮食。控制饮食关键在于控制摄入食物的热量,但也应注意保证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达到身体所需量。

  肥胖症饮食如何健康均衡

  每人每天一瓶奶

  牛奶富含钙,有文献报告,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结肠癌、老年痴呆症等的发生与进展均与缺钙有关。至于乳糖酶缺乏不能喝牛奶的人,可改喝酸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空腹喝牛奶,否则会损伤肠胃。

  每人每天一只蛋

  狠毒人吃鸡蛋的时候不爱吃蛋黄,但其实蛋黄中的卵磷脂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避免胆固醇沉着。蛋类提供的必需氨基酸,其构成比例非常适合人体需要,而且鸡蛋可以有效提供身体所需蛋白质,且不会让人发胖。

  吃豆制品

  豆类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而且吃多也不会发胖。同时,豆类和豆制品既能有助于解决营养不良,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又可以预防营养过剩,不像吃肉那样会增加胆固醇。其中,大豆是现有农作物中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的作物。

  吃海鱼

  海鱼鱼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血脂作用,其中多烯脂酸与血液中胆固醇结合后,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降低血黏度,有效地消除血管内脂肪沉积,是血管“清道夫”。

  多吃禽肉少吃猪肉

  畜肉、禽肉中的蛋白质是动物蛋白,为人体必需营养物质。可是,猪肉美中不足,含饱和脂肪酸多,哪怕吃的量不多也会引起肥胖。所以,营养学家赞成多吃点鸡肉、鸭肉,并不是猪肉不可以吃,只是少吃一点猪肉,有益健康。

最健康的减肥饮食 高盐饮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