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家里的“医生” 给健康开启“绿灯”

  生病了,看医生,早就成了现在习以为常的事情,可以说现在每天热闹的地方就是医院了,小到头疼感冒,大到动手术,都会去医院,在医院里很多人能够找到一种安心。其实在很多时候,发现身体有了病症,根本不需要去医院,更不用说要翻箱倒柜的找药丸来吃,在家里就有“医生”,并且这个“医生”开出的药方,往往让你意想不到,下面就简单的说说隐藏在家中的“医生”,是怎么给身体开启“绿灯”的。

  一、豆制品保护心脏

  可以说,豆制品在生活中是常见的食物了,大豆、绿豆、红豆这些原材料几乎家家户户都是会有的,而以这些原材料做成的成品,更是让许多人喜欢,包括,豆腐、豆腐干、豆芽、豆浆等等,可以毫不犹豫的说,大豆早就走了千家万户,走上了餐桌上。

  而在生活中,对于心脏方面有问题的朋友,是可以多吃大豆的,因为在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其中的异黄酮素是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脏,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是很有帮助的,同时,这种异黄酮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剂对于抑制肿瘤是很有帮助的。

  豆制品中不仅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有足够多的脂肪,并且这些脂肪是以不饱和脂肪酸的形式存在,对于防止衰老,保护血压是很有帮助的。

  因而,家中有心脏问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对于心脏的保护,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

  二、橘子能够抗癌

  在吃橘子的时候,很多人会把橘子皮保留下来,放在阳光下暴晒成干,形成了叫做陈皮的中药,其实在吃橘子的时候,是可以起到抗癌功效的。

  一般来说橘子的糖分含量其实并不高,这样的糖分含量是能够被人体所接受的,因而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是可以多吃的。

  而在橘子里有一种特殊的物质,Ⅲ型类黄酮,是一种特殊的类黄酮,对于保健身体是很有帮助的。同时在橘子中含有类胡萝卜素的存在,类胡萝卜素对于身体的生理功力是有调节作用的。

  当然,建议大家多吃橘子的主要原因是在橘子中有足够多的香豆素,香豆素是能够进行解毒的,对于癌症有一种抑制作用,同时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有一个很好的调节,因而,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橘子来预防癌症。

  三、番茄保护前列腺

  作为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番茄的功效实在是太大了,在夏天也是很多人一致认可的食物,对于女人来说,多吃番茄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而对于男人来说,多吃番茄是能够保护前列腺的。

健康饮食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番茄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