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体虚怎么办 这6种食物不可少

  很多朋友一到夏天就会出现失眠多梦、食欲不振、少气懒言、面色萎黄苍白、头晕乏力、眼花心悸、易出汗等症状。中医认为,这些都是体虚的表现,而体虚中常见的就是气血和血虚。那么,夏季体虚该怎么办?笔者认为好的方式就是食疗,对于体虚的食疗方,一定不能缺少以下这6个“宝”,具体内容一起来看下!

  气虚吃什么好

  所谓人活一口气,气为生命之本,是人体为基本的物质。生活中,由于先天体质、生活方式、生存环境等各种原因,人体的某些机能活动开始衰减低下,出现身体虚弱,面色苍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等气虚症状。那么气虚吃些什么好呢?佳答案就是:山药、人参与黄芪。

  山药

  山药即我们经常说的“淮山”,也是药食同源的典型代表,具有极强的滋补效果。山药,性甘、味平,归脾、肺、肾经,具有益气养阴,补益脾肺,补肾固精、助消化、敛虚汗、止泻等功效。

  山药的补气效果在众多食材、药材之中是比较明显的,不仅可补脾气、肺气,亦补肾气,其不仅能益气养阴,亦可生津止渴、润肺滋阴、健脾补肾,对于脾胃不适造成的食欲不振、大便溏泄、肺虚肾虚等具有极好的食疗效果。

  人参

  人参,分类于补气类中药,在众多中药材中,人参的补气效果为明显。人参,性平,味甘、微苦,归脾、肺、心经,具有极好补气安神、健脾益肺、生津消渴等功效。对于脾虚、肺虚、津伤、内热等具有极好的食疗效果,是补益体虚的良好食材、药材。

  此外,人参不仅可用来泡药酒、煮药膳,还可用来炖鸡汤,所有这些都可发挥人参的补气效果。

  黄芪

  黄芪,也是补气类中药,跟人参类似,补气效果也极好。黄芪,味甘,性微温,归脾、肺经,黄芪具有补气升阳、利水消肿、抗衰老、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保肝护心等功效。对于夏季经常出现的食欲不振、气血乏力、血虚萎黄、气虚水肿等具有极好的食疗效果。

  此外,黄芪不仅善于补气虚,对于血虚的补益效果也极好。

气虚吃什么好 血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