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植物越老越好 养生多选它

  我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见识多,知道多,所以往往我们遇到困难,可以求助他们。但是你知道吗?很多老了的植物,其养生效果超出你的想象。而且越老越好,越老越值钱。今天我们就一同看一下这些越老越值钱的植物是什么吧!

  1.老丝瓜

  丝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多长于夏季。多吃丝瓜,可以清凉、利尿、活血、通径、解毒等。所以夏季可以多吃,但是由于其含有大量的纤维,容易老,所以浪费也很大,但是老丝瓜可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

  老丝瓜的瓜络如肺经、胃经、肝经。在《本草再新》中记载其可以通经络,和血脉,化痰顺气。能够用于风湿痹症,胸胁胀痛,乳汁不通。

  治疗风湿痹症:利用丝瓜络和防风、当归、鸡血藤等一同煎煮服用。

  治疗胸胁胀痛:丝瓜络和柴胡、香附、瓜蒌皮、郁金等一同煎服。

  治疗乳汁不通:丝瓜络和王不留行、路路通、穿山甲、猪蹄等一同煮汤,可以给产妇催乳。

  另外,丝瓜络还可以治疗妇科疾病,比如阴部瘙痒、子宫脱落、乳腺炎、月经不调等。

  2.老黄瓜

  黄瓜的营养价值有很多,被誉为刮脂神器,多吃它不仅仅不会胖,还可以减肥、降血脂。在中医理论中黄瓜味甘,性凉。归属肺经,脾经,胃经。主要有清热解毒,利水等作用。一般会用来治疗口渴,小便黄,烫伤等,女性会用它敷在面部美白。

  老黄瓜除了具有和普通黄瓜一样的抗肿瘤、抗衰老、降血糖等作用之外,还具有清肺热,疏肝气的功效。所以不要小看老掉的黄瓜,它的作用往往大于鲜嫩的小黄瓜。

  3.老南瓜

  南瓜的品种有很多,很多人喜欢吃青色鲜嫩的南瓜。但是真正有价值的是长到橙黄色,外皮很坚硬的老南瓜。

  老南瓜中含有多糖类,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促进细胞因子生成。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身体需要的维生素A,有利于眼睛的健康。含有的大量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微量元素,防止骨质酥松。而含有的氨基酸和活性蛋白更是具有抗衰老,延长寿命的作用。

  老南瓜,在中医中属于温性,无毒,入脾经和胃经。能够治疗久病气虚,脾胃虚弱,化痰排脓等。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