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 六大讲究让你胃口大开

  夏天温度高,人体容易出汗,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快,所以人体的水分流失的很快,并且各种营养素也需要及时的补充,因为补充的不及时,人体就会出现食欲差没有胃口的起来,就会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去调节自己的胃口,但是这样在无形中伤害了我们的健康,那么夏季如何饮食能调节我们的胃口呢。接下来三九养生堂为您讲解。

  夏季饮食要在注意营养搭配,不要食用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以及蔬果。夏季饮食应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保证每日膳食中各种食物及营养素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做到营养全面均衡。

  一、清淡饮食,注意荤素搭配

  夏季酷热、烦躁使人食欲下降,应以清淡饮食为主,既能清热、防暑、补液,还能增进食欲,多食易于消化的食物,适当食用绿豆粥、莲子粥、荷叶粥等解暑粥,多吃酸味、苦味的新鲜蔬菜瓜果,少吃肥腻厚味及辛辣食物,增加体内水分,补充身体消耗。但"清淡"的实质是少油,绝不是不沾荤腥,夏季饮食更应注意荤素搭配,保证每日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鱼、虾、瘦肉、鸭肉、鸡肉、蛋、奶和豆制品。

  二、补充钾钠,注意微量营养素平衡

  暑天钾离子、钠离子等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随汗液大量流失,造成体内微量营养素失衡,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等症候,因此,健康成人每天饮用不少于1200ml的白开水,以保持体内摄入和排除的动态平衡;多吃含钾(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除外)的柠檬、荔枝、桃子、香蕉、葡萄、菠菜、茼蒿等;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苦瓜、彩椒、西红柿、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B1的糙米、黄豆等,富含维生素B2的肝、牛奶、乳酪等,保证体内微量营养素的均衡。

  三、水果适当,注意营养均衡

  夏天水果很丰富,种类繁多,所以夏天多吃一些水果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很多人每天以水果为餐,不吃或少吃其他食物,这种长期"水果盛宴"使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得不到补充,造成营养不均衡,甚至营养不良,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而长期大量摄入水果,造成体内糖分增多、能量过剩,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增加体重,并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因此,每天摄入水果品种可以丰富,但一定要适量,水果拼盘是优选。

夏季饮食 夏季饮食健康 夏季饮食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