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吃饭太快的坏处有哪些

  当今社会日益激烈,不知不觉中人们的生活节奏已经变得很快,这样一来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也变得非常重要。尤其是上班族,为了争取时间,要么就不吃饭,要么就吃的非常快,从而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伤害,对于这一现象我们必须得加以重视。

  吃饭太快有什么坏处

  1、吃饭太快容易导致肥胖

  众所周知,吃饭太快往往都是从不经意间养成的一种坏习惯,吃饭太快导致胃部负担增加,并且会使人们对自己是否已经吃饱的概念已经模糊,当感觉到已经吃饱时,其实已经早已超过人体所需的食物量,对于这点,小编深有体会!

  2、高血脂的危险加大

  淀粉食物加肉类的配合,让血脂的控制也会变得更难。如果运动不足,35岁之后会非常容易患上脂肪肝、高血脂。

  3、癌症风险上升

  口腔的咀嚼绝非没有意义,唾液的充分搅拌能够灭活不少有毒有害物质。如果放弃了这一步,势必会增加致癌物质作用的危险。饮食本身不能供应促进致癌物排出的膳食纤维,也不能供应预防癌症所必需的抗氧化成分。常此以往,癌症风险当然会比其他人增大。吃得快,不能完全咀嚼,食物的大块残渣进入消化道,从食管、胃到小肠一路通过,时间长了就会造成伤害。热汤、热粥一仰头喝掉,油条、粢饭团囫囵吞枣,辛辣甜腻一味偏爱……这样长期的反复刺激,容易导致消化道壁细胞增生,癌前病变。

  4、营养质量太低

  吃饭太快会导致食物在口中咀嚼次数太少,不利于食物在体内的消化,甚至有人狼吞虎咽,根本就未经咀嚼,从而食物的营养成分得不到充分吸收。

  5、血糖升高易患糖尿病

  立陶宛健康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于国际内分泌会议发表有关报告,他们调查了近700人,当中约230人已确诊患Ⅱ型糖尿病。研究人员详细分析参加者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运动量、有否吸烟及体重等,并要他们回答自己进食速度,是比身边大部分人较快、较慢还是相近。

  结果发现,进食速度快的人士,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飙升达两倍半。负责研究的专家未能明确解释进食过快为何易致糖尿病,但过往研究已证实进食太快较易引致肥胖,而肥胖是已知的糖尿病高危因素之一。

  怎么吃饭对身体好

  1、吃饭尽量细嚼慢咽,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至少20分钟以上。

  2、剧烈运动之后不要立即饮食,这样会给胃部造成巨大负担。

  3、不要配碳酸饮料。饮料泡饭,会将胃酸冲淡,加重胃的负担。碳酸类饮料还会使人产生饱感,但事实上营养并未充分吸收。

健康饮食 饮食与健康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