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8招教你不健康吃出健康

  现在社会的发展,让食物的种类是越来越多,吃法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不法的商人为了赚钱总是昧着良心食用地沟油,这样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垃圾食品的出现更是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如何让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变的健康呢?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出现吃饭,但是你知道外边的餐饮有很多是具有健康的危害的,几乎都是高脂肪高盐高油脂,这样对于身体来说长久下去是一个危害。 油炸鸡翅、烧烤……这些"三高"食品在餐厅里显得格外诱人,和所谓的"健康食品"比起来,实在是香气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大战三百回合之后,肚子里的馋虫总算闭嘴了,但是吃这些高脂、高盐的不健康食物让人昏昏欲睡,真恨不得直接倒在沙发上睡一会儿。

  1、不过量原则

  其实这种不健康的食物不能天天吃,每周吃个1-2次就可以的,这是身体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每天都在外面吃,把身体暴露在油腻咸辣之下那帅哥很快就要变成"糟老头"啦!

  有的人大概会说有应酬啦,没办法呀。不过为了你的健康着想,还是多多混些"健康局",如果实在是避免不了,不如多多与人交谈,对那些不健康食物敬而远之。

  2、吸油原则

  在外面吃饭一定要过水再吃,即使是吃卤味也要把油滤掉大部分。面对饭桌上 "油淋淋"的大餐,不如也把那些来路不明的油滤掉吧!

  如果觉得"过水法"太过招摇,不如用一种更低调的方法--"米饭吸油法"。米饭有着很好的吸油性,一道油腻腻的铁板茄条只要在说话的空档在米饭上翻个身,茄子表面的油就可以滤掉一半,而且比"过水法"要隐蔽很多,这是混饭局必用的吸油方法,屡试不爽哦!

  3、高脂食物配葡萄原则

  滤油只是健康饭局的第一步,如果你滤得不够彻底还有其他补救措施,比如说吃下了高脂肪的红肉,或是入口即化的一块五花肉,体内的甘油三酯就会迅速增加,并引起短时期内的血脂异常,这个时候吃上一小串葡萄,或是喝上一小杯的葡萄酒(干红或干白),其中强大的抗氧化成分将大大减少脂肪对身体的损害。

  4、高盐食物配黑巧克力原则

  如果你还在想着巧克力是增肥又不健康的食品那你就太OUT了,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叫"多酚"的神奇成分,它能够有效阻止脂肪性物质在人体动脉中的氧化或聚起,对心血管有很大的保护作用。

  同时,巧克力中还含有丰富的镁、铜、铁、锌等微量元素,它们在抗氧化、调节能量代谢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当然,这里的巧克力指的是可可含量至少达到65%以上的黑巧克力。

健康饮食 如何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