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外壳的鸡蛋吃完就昏迷

  鸡蛋是我们生活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鸡蛋的吃法有很多,煎炒煮都是可以的,但是你知道吗?近有一个宝宝因为吃了这种外壳的鸡蛋竟然中毒了,赶紧跟随小编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

  近有一篇新闻报道指出,有一个6个月的婴儿出现了高烧还伴随着呕吐以及腹泻,接着又出现了抽搐,还经历了短暂的昏迷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经过与家属沟通,医生们怀疑是因为宝宝吃了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

  医生表示,一般来说,鸡蛋壳上长斑的鸡蛋好不要吃,因为这种长斑点的鸡蛋,很可能是因为感染了细菌,尤其是沙门氏菌。

  外壳长斑的鸡蛋为什么不能买?

  据了解,鸡蛋外壳长斑主要有三种原因

  1、母鸡输卵管患上炎症。母鸡的输卵管炎症有时候也是因为感染了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

  2、母鸡缺乏维生素或蛋氨酸,免疫力可能存在缺陷,从而导致蛋壳长斑;

  3、鸡蛋质量下降,或存放时间比较久,导致细菌附着在蛋壳表面。

  在恒温下,鸡蛋保质期只有半个月左右,现在进入夏季,鸡蛋更容易变质。这种长斑的鸡蛋,表面上看似没有明显的腐坏症状,但其实蛋的质量已经下降了,也不够新鲜了。很多卖鸡蛋的小贩不舍得丢,却还正常售卖给消费者。

  问题是很多消费者也不知道这种长斑的鸡蛋其实不够健康的。所以,到超市或市场买鸡蛋时,尤其是家里有小宝宝的,尽量挑选没有斑点的鸡蛋食用。

  感染了沙门氏菌有什么特征?

  孩子感染了沙门氏菌之后,常表现为急性肠胃炎,会有高烧,往往超过39度、或伴有腹痛、腹泻的症状。被细菌感染后的12-72小时内,病程会持续4-7天。但感染严重者会出现脱水的症状,重者有寒战,惊厥,抽搐与昏迷,平均致死率为4.1%。如果不是很严重,很多身体好的孩子不接受治疗也能自愈。

  除了长斑的蛋,这样的鸡蛋也不能吃!

  裂纹蛋

  这些鸡蛋很容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吃鸡蛋的禁忌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