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禁忌 五种水果要放一放再吃

  很多人都认为水果应该新鲜吃,不新鲜就不能吃了,吃了对身体不好,所以他们会把一些不新鲜的水果扔掉,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应该新鲜吃,恰恰相反,有些水果需要我们放一放吃。>>>终身防癌就要多吃它

  那么到底哪些水果需要我们放一放再吃呢?这些水果为什么要放一放再吃呢?相信很多人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为什么这些水果要放一放再吃吧!

  水果越新鲜越好吃?还真不一定。有些水果刚买来或刚摘下来时,并不是好吃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果蔬贮藏专家冯双庆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这是因为,有的水果一旦成熟就迅速地彻底变软,没法运输和贮藏,所以它们必须在没有充分成熟前,以“硬邦邦”的状态摘下来,才能被安全地运到超市里。哪些水果需要等一等再吃?

  猕猴桃

  用手指肚轻轻按压猕猴桃的两端,如果感觉不再坚硬,按压处发生轻微变形,但也不是很软,此时是猕猴桃的佳食用状态。对于猕猴桃,果农中流行这样一个说法,“3天软,7天烂,半月坏一半”。

  猕猴桃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水果,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买回来的水果会很硬,所以需要我们放一放再吃。

  因此,购买时应选择果实处于坚硬状态、无机械损伤的猕猴桃。但硬邦邦的猕猴桃并不好吃,其中的糖分很低,果实酸涩,还让人感觉刺口,因为果实里含有大量蛋白酶,会分解舌头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质,引起不适感。

  常温下,猕猴桃一般放3天左右就会变软,达到佳食用状态。为了加快成熟,可将猕猴桃和已经成熟的香蕉放在一起,这样,熟水果散发出的“乙烯”天然催熟气体,就会“传染”猕猴桃,促使其成熟。如果想保存地更久,可将猕猴桃放进冰箱冷藏室,低温可延缓其成熟进程。

  香蕉

  外皮颜色完全变黄,同时闻着有浓郁的果香,此时的香蕉好吃。但香蕉很容易变黑,因此购买时可选择稍微生点的。

  所以以后大家在买香蕉的时候可以多选选青色的,这样多放几天也是没有关系的呢!

  一般来说,带“青肩”的香蕉在室温的条件下保存,1~2天就可以吃了。

  要想加速成熟,可将其与熟了的苹果放在一起。如果想存得久一点,可将其挂起来,保持通风良好,能让产生的乙烯随风散去,延缓香蕉衰老。

如何吃水果 新鲜水果 水果怎么吃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