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生这6种食物帮你治疗失眠

  夏天给人大的感受就是炎热,现在正进入了大暑时节,炎热更加的明显,全国各地都在经历着三伏天的“烤”验。而炎热给人大的感觉就是睡眠不好,特别是对于生活、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而言,睡眠更是影响身体健康的大难题,不少上班族出现失眠、整夜睡不着的情况,长时间的休息不好就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对于不少失眠严重的人来说,其实是可以借助食物来帮助睡眠的,下面就简单的说说在生活中这4种食物帮你治疗失眠。

  一、睡前一杯牛奶

  对于注重养生的来说,在睡觉前是会喝上一杯牛奶的,一方面是牛奶中的成分,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营养的吸收,另一方面,就是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对于催眠是有很大的帮助。

  在牛奶中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成分,色氨酸对于促进大脑的神经细胞是有很大的帮助,能够很好的帮助睡眠,使得身体分泌出一种叫做五羟色胺的物质,五羟色胺对于帮助入睡是很有帮助的。

  同时,在牛奶中还有一种肽物质,这样的肽物质对于调理生理功能是很有帮助的,能够帮助人消解疲劳,对于睡眠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不少神经衰弱的人来说,睡前喝一杯牛奶是能够起到安眠的作用。

  同时,对于老年人来说,因为睡眠意识浅,很多老年人会感觉到睡眠困难,这样的话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是可以很好的帮助入睡的。

  二、睡前吃点红枣

  生活中不少女性是会在平时吃点红枣来补血的,特别是不少血虚的女性更是会用红枣熬成汤来喝。

  其实吃点红枣对于解决失眠也是很有帮助的,对于消除疲劳,帮助入眠多吃红枣是很有功效的。

  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对于身体中营养的补充是很有好处的,同时,吃红枣对于安神、治疗心烦是很有帮助的。

  很多时候,失眠、睡不着就是因为身体血虚造成的,而吃红枣是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的血量,对于血虚有很好的补充,能够有效的帮助入睡。

  三、睡前吃一根香蕉

  不少上班族在加班、加点的时候会吃香蕉来解乏。

  其实,对于失眠严重,难以入睡的人来说,也是可以吃一些香蕉的,吃香蕉对于缓解睡眠是有帮助的,同时能够帮助入睡,这是因为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镁元素。

  香蕉中的钾元素对于防止血压的升高是很有帮助的,进而能够抑制高血压的发作,对于维持正常的血压也是很有帮助的。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