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自制蔬菜汁 养生健体又美容

  蔬菜汁是由各种蔬菜榨成的汁,我们日常生活里常见的瓜果蔬菜,除了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菜肴之外,还可以制作成富含抗氧化物的果蔬汁饮品,新鲜的蔬菜汁可以为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钾、镁等营养矿物质,可以改善我们的肠胃功能,还能够促进我们的消化液分泌,消除疲劳。接下来,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几款又能减肥又可以美容养颜还能够强身健体的蔬菜汁的制作方法与功效吧!

  一、胡萝卜汁

  操作方法:取五百克的胡萝卜,切成适量大小,放进榨汁机中,加入一大勺蜂蜜,榨成胡萝卜汁,可以适当的加一些矿泉水。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将三个胡萝卜,两个橙子(橙子去皮),全部放进榨汁机里榨汁,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薄荷叶。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肠道中经酶的作用之后可以变成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人体如果一旦缺乏维生素A,眼睛就会容易干干的,而且还容易患上夜盲症,抗感染能力也会极速下降。

  此外,如果每天都服用胡萝卜汁,可以降血压,还有抗肺癌的作用,吸烟者如果经常吃胡萝卜,癌症的发病率会比不吃胡萝卜的人明显下降。

  胡萝卜汁还可以明目,胡萝卜里面含有特别多的对眼睛有保护作用的营养物质,胡萝卜里面富含的维生素A和蛋白质可以结合成视紫红质,视紫红质是眼睛视网膜的杆状细胞感弱光的重要物质,同时,胡萝卜汁还可以防止发生干眼病的症状。

  二、芹菜汁

  芹菜汁是将新鲜的芹菜洗干净榨汁后加入适当的调味料调制而成,芹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纤维素,具有健胃、利尿、降血压、止血、还有治疗便秘的作用。

  操作方法:将新鲜的芹菜洗干净用榨汁机榨成芹菜汁,榨汁的时候加入的水用矿泉水为宜,再加入白糖即可。

  芹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具有健胃利尿,净血调经,降血压的作用,还可以用于改善由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头痛,心烦易怒的病症。

  芹菜作为一种可以药用的蔬菜,除了有防治高血压和便秘的功效,还能减少烟毒,对抽烟的烟民们有很好的身体保健作用。

  芹菜汁还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因为芹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特别有利于人体的粪便排泄,进而能够有效的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减肥效果非常可观。另外,芹菜汁对于女性月经过多、脚癣也有一定的用处。

减肥蔬菜汁 蔬菜汁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