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吃这些食物就不用药了

  咳嗽其实不算大病,但是只要咳起来不停的话还是让人很头疼的。这时就要记住多呼吸新鲜空气,要吃些温和的食物,不能食过冷或者刺激较大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常用药

  杏仁、苏叶、前胡、荆芥、半夏、陈皮、桔梗、枳壳。

  恶寒重,加麻黄、防风辛温解表散寒,头痛身痛,加桂技、白芷温经散寒止痛,咳嗽痰多,加细辛、金沸草、莱菔子以温肺化痰降逆,寒邪外束兼内热郁里,伴有发热口渴、面红心烦,加大青叶、黄芩兼清郁热。

  中医护理

  1、观察咳嗽的时间、性质、咳声大小,有无吐痰,咳嗽时呼吸状况,以及伴随的全身症状。

  2、观察咯痰多少,咯痰多的时间,观察痰液性状、颜色、咯出难易,有无带血等。

  3、痰液检查及时留取标本送验。

  4、咳嗽患者需要洁净新鲜空气,病室经常开窗通风,室内禁止吸烟,防止烟尘及特殊气味的刺激。

  5、外出时戴口罩,避免外邪侵袭。注意保暖,戒烟酒。

  6、准备好有刻度的痰俱,及时清理痰液和消毒痰具。

  7、咳痰无力咯痰困难者要协助排痰,定时翻身拍背,体位引流排痰。必要时吸痰。

  8、痰液粘稠难咯出者,可用超声雾化稀化痰液,便于排出。

  9、咳嗽有痰者不能使用麻醉止咳剂,可予以化痰止咳剂,消炎化痰剂,痰出炎消咳自止。

  10、针刺止咳:针肺俞、列缺、天突、丰隆穴。或耳针支气管、肺、神门穴;外感咳嗽加肾上腺穴;内伤咳嗽加脾、肾等穴。

  11、咳嗽较重时,可临时服咳嗽合剂10ml,或复方甘草合剂,或通宣理肺丸。忌服梨膏冰糖蒸汁或冰糖蒸梨汁,以免滋润过早,邪不外达。

  12、忌食生冷瓜果,及肥甘滋腻之品。

  白糖煮鸡蛋

  原料:鸡蛋1枚,花生油、白糖适量。

  做法: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好)1-2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 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