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方法 降低血压方法多

  血压高的人群平时就要注意少食盐多吃些清淡的,要保持心情的平静,还要作息规律,这样才能降血压降下去。治疗血压的方法还有很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方法。

  高血压的治疗

  一、一般治疗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肥胖者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

  服用少量镇静剂可减轻精神紧张和部分症状,可选用:安定、溴化钾、苯巴比妥、利眠宁等。

  二、降压药物治疗 根据病情合理使用降压药物,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对减轻症状。

  延缓病情进展以及防止脑血管意外、心力衰竭和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都有作用。

  降压药物种类很多,各有其特点,目前趋向于作用持久,服用次数减少的长效制剂或剂型,以方便病人服用。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绿茶和菊花茶

  绿茶可以是龙井等,菊花应为甘菊、杭白菊佳,各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有食疗功效。

  山楂茶

  山楂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经常饮用山楂茶,对高血压有食疗功效。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荷叶菜

  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的功效。荷叶还是减脂去肥的良药。治疗高血压: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少许水煮沸,放凉后即可代茶饮用。

  槐花茶

  将槐树花蕾摘下晾干,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每天数次,对高血压病患有独特的治疗效果。

  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醋泡花生米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饮食调理 高血压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