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让湿气靠边站

  健脾祛湿才能把我们的身体变得健康,如果体内湿气大,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会受大很大的影响,湿气大对皮肤很不好,还有可能会造成经痛。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健脾祛湿汤的做法。>>>这一物竟是女人的不老仙药

  薏米红莲排骨汤

  莲子具有补中益气、养心益肾、镇静安神、健脾养胃等功效。

  红莲子更多用于补血养颜。中老年人特别是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加入薏米还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红莲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去火、安神,加了香菇增味道,

  食材主料:排骨400g,红莲子1碗,辅料薏米适量,盐适量,芡实适量,香菇适量。

  步骤:1.准备好薏米跟芡实。

  2.香菇泡发,红莲子提前2个小时用温水泡发。

  3.红莲洗净,用双手搓掉适量的皮,将坏的红莲挑去。

     4.薏米芡实洗净,香菇洗净后切成两半。

  5.全部材料倒入洗净的高压锅中。

  6.下适量盐。

  7.加入水到自己觉得合适的刻度。

  8.盖上锅盖,煮至高压锅出气后转小火煲20分钟左右,气压阀出气后打开锅盖即可。

  白玉猪小肚汤

  功效:又是一年春来到,虽是万物复苏之时,却也是“春困”来袭之季。要想在接下来的工作日里保持抖擞的精神和旺盛的精力,那么这款祛湿消肿的白玉猪小肚汤正好适合昏昏欲睡的你。

  材料:白茅根60克、玉米须60克、红枣10个、猪小肚500克

  制法:将猪小肚洗净切块,用盐、生粉拌擦,再冲洗干净。先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清水中冲洗。

  红枣去核后,与白茅根、玉米须一起洗净,用清水稍浸泡片刻,再与猪小肚一起放入瓦罐内,加入清水8碗左右。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煲2个小时,可加入适量食盐和少量生油。

  天麻补脑汤

  材料:鱼头、天麻。

  制法:用清水洗净2个大鱼头和100克天麻,将鱼头封煎后放一旁。

  在沙锅中倒入约8碗清水,先放鱼头,后放入天麻,隔水炖至水沸时改用中至慢火,炖两至三小时,再放入适量盐即可。

健脾祛湿 健脾祛湿汤 祛湿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