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食物给大脑充满电 让你远离秋困烦恼

  有句老话说:“春乏、秋困、夏打盹。” 步入秋季,人们经常会感到莫名的倦意,经常哈欠不断,大脑昏昏沉沉的。尤其是上班族,面对紧张的工作,还不得不努力使自己打起精神面对工作。那么,怎么样才能缓解瞌睡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极力推荐7种给大脑补充能量的食物,给我们的生活添动力,赶快来看看!

  一、7种食物

  1、橘子

  橘子是秋季人们经常吃又喜爱的水果,橘子不仅美味爽口,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其它抗氧化物,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有助于维持记忆力,帮助大脑抵抗危害的侵袭。

  2、鸡蛋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 ,同时鸡蛋中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及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一个鸡蛋中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杯牛奶的能量。鸡蛋也是人们早餐必备的食物,早上吃个鸡蛋会维持你半天的饱腹感。

  蛋黄中含有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够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这种物质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大脑组织中,从而增强记忆力。

  3、蓝莓

  蓝莓和其它的水果一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蓝莓能够为人体补充糖分,并且含有高纤维,同时还能够降低胆固醇,改善消化问题。

  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补充脑部能量。蓝莓中含有一种物质可以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4、核桃

  核桃仁的外形类似于人体的大脑形状,人们常有“以形补形”的说法,核桃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人体提供能量。

  并且,核桃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常食核桃有益于大脑的营养补充,给大脑充满电,驱除疲劳感,同时还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5、牛奶

  牛奶是大自然赋予人们有益的食品,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钙,长期饮用牛奶还可以增强体质,强健骨骼。

  牛奶中富含蛋白质、钙,以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对于一些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者来说,牛奶无疑成为了完美的首选营养品,能够快速的为大脑补充能量,缓解疲劳感,并且睡前一杯牛奶更助于失眠的人。

补脑的食物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