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吃什么好 常吃这一物可防治胆结石

  胆结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是结石病的一种,对于我们的危害也是极大的,多以一旦患有胆结石就要及时的就医治疗,而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也是有一些方法是可以防治胆结石的,比如一些食物,那么你知道胆结石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可预防胆结石

  1.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水溶性维生素C,可以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而胆结石的主要成分就是胆固醇,将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就失去了胆结石的原料,也就不能形成胆结石了。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除了橙子以外,水果中如鲜枣和青椒。猕猴桃、鲜枣、草莓、枇杷、柿子等,维生素C含量较高,多吃也可以起到预防胆结石的效果。

  2.南瓜子

  每天吃炒熟的南瓜子50—100克,或许可预防胆结石。因为南瓜子含有大量磷质,而磷质能防止矿物质在体内积聚成胆石。

  3.姜

  经常吃点生姜或姜汤,或做莱时加点生姜,既能增进菜肴的香味,又能预防胆结石。由于生姜含有生姜粉,能抑制明固醇的吸收,减少结石晶核的形成及胆汁中粘蛋白的形成,从而起到防治胆结石的作用。

  姜中所含的大量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过多,减少胆汁中黏蛋白含量,不至于因黏蛋白过多而与胆汁中钙离子和胆红素结合,从而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形成。此外,生姜中含有较多的油树脂,有较强的利胆作用。因此,胆囊炎患者常吃些生姜大有益处。

  4. 鲜玉米

  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多,其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植物纤维能使胆盐和胆固醇保持正常比例,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胆管系统的沉积,防止胆结石的形成和发生;植物纤维还能与肠道内的胆汁酸结合,加速胆汁酸的排泄,从而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纤维素还能使大便通畅,含植物纤维多的食物能使大便体积增加,并刺激肠壁产生蠕动,使大便较快排出体外,这就减少了毒物对肠壁的毒害,因而常吃玉米,可防止便秘和痔疮、直肠癌,还能减少胃肠病的发生。

  5. 萝卜汁

  不仅具有利胆、消炎、抗胆结石和抗结尿砂的功效,而且有助于强肝保肝。疗程开始时日服100克萝卜汁或萝卜浓汤,空腹等。服几日之后,慢慢地增加至每日服用4次,每次400克。然后再慢慢地降低服用量,日服100克。

胆结石 胆结石吃什么好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