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没啥病只因这一物在支撑

  生命的存在是个非常难以捉摸的现象,亦或是一个奇迹。人从一出生,慢慢长大,再渐渐老去,不停改变的是身体,从身形的变化,亦或是体重的变化。科学知识的普及,让我们明白了,这种变化的原因其实是人的身体细胞的增长,才产生了人体骨骼的变化。而骨骼变化的深层原因是钙元素的存在。

  补钙从来都是不敢懈怠的一件事,补钙不仅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为我们的智力成长提供了来源;补钙,尤其在青少年发育时期,是提供身体成长所需的佳原料。

  而且补钙也是人一生需要奋斗的事业,不至于到了老年,由于钙质的流失,产生像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各类骨质疾病,后悔就来不及了。

  作为年轻的我们,可能还未到考虑那么远的一步。但是,防患于未然,居安思危的意识还是要有的。况且,现在社会压力那么大,人的精力消耗是一天比一天厉害,也需要我们好好的补充能量来犒劳下我们的身体了。

  那么,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增强我们身体的骨质呢?补钙是个技术活,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道来。

  补钙的食物

  一提到补钙,好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牛奶,好多家长也都知道牛奶补钙的重要性。其实,牛奶补钙是有它一定的道理,但是补钙厉害的是却不是它。

  芝麻酱

  眼研究证明,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补钙的食物,而在这众多的补钙食材中,含钙量丰富的是芝麻酱,据测算,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

  芝麻酱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它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高钙的食材,食用也有一定的禁忌。例如,不要与菠菜等蔬菜共食,否则与蔬菜中的草酸或可溶性草酸盐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化学反应,极易生成草酸钙沉淀影响钙的吸收。

  与此同时,芝麻酱含铁比猪肝、鸡蛋黄都高出数倍,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吃什么补钙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