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午班车 中午这样吃让你下午不犯困

  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语,春困秋乏夏打盹。这句话看似是在为偷懒找的借口,但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午休的重要性。深秋季节,吃完午饭后,人特别容易犯困,但是不少上班族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午休。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持充沛的精力迎接下午的工作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支支招,让你整个下午都不犯困。

  很多人都很好奇,如何在中午不睡觉的情况还能够精神一下午呢?不少人觉得,饭后喝杯咖啡肯定就不会犯困了。不过,小编今天推荐的可不是简简单单地喝个咖啡。其实下午犯困,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午饭吃了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

  很多人在中午的时候喜欢吃糖类和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米饭、猪肉、炸薯条等食物。这些食物美味是美味,但是它们却会刺激胰岛素和胆汁的分泌,让我们的内脏不堪重负,进而会降低全身血液的含氧量。如果我们大脑的供氧量不足了,那么我们就容易产生疲惫的感觉。

  那我们中午应该怎么吃,才能告别下午犯困的烦恼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午餐的饮食法则,这样吃饭就能让你一下午都充满活力。

  午餐应该怎么吃

  1、多吃素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那么我们午饭如何能吃饱又能让下午不犯困呢?很多上班族的午餐都比较简单,吃得也比较匆忙,吃点快餐就完事了。

  如果我们中午不能吃得饱,不能吃得有营养的话,下午就没有精力去工作,时间长了也会对肠胃功能产生不良的影响。要想下午不犯困,我们好多吃些素的。

  如果我们能吃点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午餐,就能保证整个下午都能精神抖擞。中午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点新鲜的鱼肉、鸡肉、海鲜和豆腐,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酪氨酸,可以保持大脑敏锐的思维和高度的清醒。而胡萝卜、菠菜、青椒等富含高纤维的蔬菜可以确保脑细胞获得充足的氧气,这样可以让你保持拥有充沛的精力应对下午的工作。

  2、主食要合理

  很多人中午的主食都是选择大米饭,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吃点绿豆饭和全麦面包。秋季气候比较干燥,而绿豆中富含蛋白质和、淀粉、胡萝卜素和钙、铁、磷等矿物质,可以润喉止渴和消肿利尿。而绿豆米饭的清香味能提高我们的食欲,还能防治高血脂等疾病。

  为什么我们的午餐要选择全麦面包而不是普通的面包呢?那是因为全麦面包比普通面包更有营养,全麦面包属于粗粮类的食物,纤维素含量特别高。午餐主食吃全麦面包的话,就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让你整个下午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养成午班车 养生时刻 午饭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