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含有它的食物想生病都难(2)

  膳食纤维的食物

  既然膳食纤维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有那么多的好处,那么你一定想知道哪些食材的膳食纤维多吧!而据研究,植物性食物是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那么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

  笋

  笋作为一种食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冬笋又有“素食第一品”之说,不仅仅是蔬菜那么简单,还是一剂良药。

  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另据中医记载,冬笋味甘性寒,具有“利七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等功能。如今的科研证实,竹笋具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发酵、助消化和促进排泄等作用。而且,吃竹笋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膳食纤维,当然一些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也是有的,被营养学家称为均衡的保健食品,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便秘有一定的疗效。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吃了红薯会使人发胖,故不敢食用。事实上,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地,更是能够减肥、健美,亦或是通便排毒都是可以的。

  而且,红薯也是良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低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

膳食纤维的作用 膳食纤维的禁忌 膳食纤维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