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晚班车 睡前夜宵该怎么吃

  有人说,晚上睡觉前千万不要吃夜宵,夜宵犹如恶魔一样,晚上吃夜宵肯定是会发胖的,而且还不易睡着。其实这样的说法也并不都是完全成立的,因为不吃夜宵受伤的就是自己的肚子,毕竟饿着肚子的滋味的确不好受,尤其是现在天气变冷,晚上吃些夜宵,也可以为身体补充热量。睡前夜宵并不是不能吃,关键在于怎么吃。

  一、分量一定要少

  很多人会有一个误区,认为既然要吃夜宵了,那么就一定要吃饱,吃饱了睡觉才会睡得香。肚子是填饱了,体重倒也蹭蹭蹭地往上升了。

  为什么经常吃夜宵的人发胖,主要就是因为他们吃夜宵的时候控制不了分量,简单地说,就是容易吃多。

  到了晚上,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肠胃的蠕动力会变差,如果这时吃宵夜比较多的话,实际上就给肠胃的消化带来负担,如果夜宵吃多了,肠胃难以消化,未被消化的食物就会积压在肠胃里,久而久之就会转变成脂肪堆积在体内,身体发胖就是这么由来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控制吃夜宵的分量呢?我们都说吃饭要吃七分饱,而夜宵要吃到几分饱呢?其实夜宵通常五分饱就足够了,什么是五分饱呢?就是我们吃完后将将消除了饥饿感,此时就停下来不要再吃,这样就不用担心身体会发胖。

  而比如燕麦是很多人晚上会吃的夜宵,虽然热量低,但是也不能多吃,通常一碗燕麦粥的热量大约在100卡路里,而夜宵热量的摄入超过200卡路里人体就会发胖,所以喝一碗燕麦粥就足够了。

  二、要吃易消化的食物

  除了分量的控制外,夜宵吃什么也是非常重要的,夜宵如果吃得不健康,不仅会致人发胖,对自身健康也是大为不利的。

  比如晚上很多人喜欢跟朋友出去吃烧烤,虽然烧烤的味道好吃,但是却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食物,这是因为烧烤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反式脂肪,这种脂肪非常容易致人发胖,而且也是国际组织公认的致癌物,如果夜宵经常吃烧烤,不仅会发胖,而且还会有致癌的可能,而且烧烤以肉食居多,也是非常不易消化的。

  通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以稀食和水果为准,比如燕麦粥,酸奶等都是易消化的食物,这些食物当夜宵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而且还有助于消化,不会致人发胖。

  而像鸡蛋,豆类,肉食这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在睡前就千万不要吃了。

健康吃夜宵 养生时刻 夜宵该不该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