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怎么吃 你知道烤肉里有致癌物质吗

  近几年,自助餐厅可谓是发展的越来越普遍,小编就特别钟爱培根在烤炉上吱吱作响的声音,那么,自助餐该怎么吃才超值?烤肉的危害你又知道吗?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癌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了解吧。

  去吃自助餐时,心里免不了嘀咕计算着,“这一顿有没有把钱吃回来”,“多拿肉少吃菜,我要赚回本”,“吃自助餐前要饿一顿两顿”……小编下面就给大家整理了,自助餐怎么吃才超值?

  想吃得超值是每个人都想达成的任务,不过自助餐不是每个人都会吃。很多人提倡跳过上一顿饭,直接“扶墙进”自助餐厅,这其实是个完全错误的理论。

  跳过上一顿饭只会让胃收缩、吃得更少。真正可行的办法是上一顿吃一些简单但是饱腹的食物,例如面包或是沙拉。

  在去之前,你一定得打电话到那家自助餐厅去搞清楚餐厅的规定。

  有的地方的海鲜是限量供应的,去晚了就没了。有的地方限定了一次只能拿几片三文鱼,然后就要重新排一条长长的队。在某些自助餐厅里,一些高级的食材例如螃蟹或酒水是要另收费的。

  想要菜品新鲜、吃的更放心的话,尽量选择连锁的自助餐厅,或者一些大酒店的自助餐厅。

  好不要晚上吃自助餐。一是因为很容易吃撑,这样对身体不好,二是因为大多数自助餐厅中午的价格其实比晚上更低,这时候来其实更划算。而且午饭相对来说人更少,你可以更悠哉地吃东西。

  吃自助餐时,好坐在视野比较开阔、能第一时间看到新菜上架的地方。不要直接坐在自助区前面——旁边一直有人经过很烦的。能吃、爱帮人拿菜的人可以坐在比较方便进出的地方,小食量的人就坐在桌子比较靠里的地方。

  依照小编经验,要做到吃得值回票价在于开始的侦查部分:拿一个餐盘,记得拿大尺寸的。别着急拿食物,先把餐区整个走一遍,看看这个餐厅有些什么菜,哪些菜贵,哪些菜不新鲜。

  在有部分菜品还未上桌,只是放了一个大家都很容易忽视的菜牌在边上,大家可千万不要忽略了,通常情况下,这些菜品都是昂贵的。

  在吃的时候,有人会建议吃大量的海鲜。这看起来是个好办法,但实际上大量的海鲜容易吃坏肚子或是引起痛风。有的自助餐厅会有那种只有熟客才会知道的菜,你也可以试着问问服务员。

  吃的顺序是按照种类来分的——先喝一点汤、吃一点沙拉(只要一点点)来开胃。然后开始吃海鲜、肉类和主食,后以甜点宣告胜利。

  记得拿东西的时候要节制——无论你再喜欢什么菜,拿一点就好了。与其放在桌子上慢慢变冷,不如随时回来再拿。

  每当你感觉有一点饱了,你可以吃一点甜点或是喝一点咖啡,它会平衡你的血糖并且克服困意,重要的是它们能检测你是不是真的吃饱了。

  另外,菜与菜的中间可以吃一点点意粉,它的功效是清洁你的味蕾。

  自助餐大的乐趣,是在于尝试很多你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东西——给你有兴趣但是没有吃过的东西一次机会,起码拿一小碟。

  另外,有的餐厅提供小火锅或是很多酱料,你可以把食物蘸着酱料吃,可以吃到一种不一样的味道。

  自助餐喝什么其实特别有讲究,碳酸饮料就算了吧。小编建议是喝鲜榨果汁:苹果汁、西瓜汁、梨汁都是好选择。椰汁是罐装饮料中单价高,也难合成的饮料了。

  有些人会觉得喝酒更值,其实不一定。某些地方的自助餐厅为了压低成本,红酒其实特别便宜。

  正确取餐顺序

  1、先吃开胃凉拌菜

  不论是吃中式还是西式的自助餐,先吃凉拌菜都是合乎礼仪的。凉拌菜要先吃蔬菜再吃海鲜。

  一来是因为这两种食物营养丰富、热量低。如果刚开始就大吃酱肘子、叉烧肉这样味厚肥腻的食物,很可能后面就吃不下了。

  二来,凉拌菜的原料比红烧、油炸的菜更新鲜。吃凉拌菜时,可以多选些酸味、辣味、芥末味的菜肴,能解腻开胃。素菜可以挑大半盘,荤菜只取三四块即可。

  2、许多人觉得吃自助餐前喝汤很健康,其实不尽然

  因为自助餐的汤里可能含不少的盐分和脂肪,如果是西式浓汤的话,脂肪就更多了,而且在吃主食前喝汤,很容易饱。

  3、热菜是餐桌上重要的部分,但也不要选得太多

  建议按照食物类别来选,鱼、虾、牛肉、鸡肉等肉类,好只取两种,每种不要超过两块。

  素菜取1—2种,可适当多拿,豆腐、腐竹等豆制品也可以选一点。

  要先吃素菜,再吃半荤半素的,后吃大块的肉,比如牛排、猪排等。

日常生活如何防癌 烤肉的危害 自助餐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