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的这些事居然有伤身体

  厨房的存在,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地方!在这里,我们可以获得赖以生存的各种食物;在这里,我们可以更好的享受当下的生活。不过,厨房带给我们的回忆不仅仅如此,还会有可能带来健康隐患,这不是在说大话。很多人不注意的一些细节,都会成为你努力保持健康路上的“绊脚石”。

  既然说到厨房,我们就要说说厨房的作用。不用说,肯定是制作菜肴了!而一道菜肴的制作,必须要有食材的准备,食材的烹制这两部分组成。

  食材的准备

  如今的人们都会有超前意识,或许是时间比较紧的缘故,不管是吃的还是喝的,都会买好几天的放在厨房。而有些食材是不能够长期放置在空气当中的,容易腐烂,所以很多人的家里都在有一个冰箱来放食材,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而且还可以消灭细菌。

  可能这是几乎所有人都会犯下的一个常识性的错误:经过低温冷冻的食物,其中的细菌能够完全被杀死,因此又新鲜还可以放心大胆的食用。而实际上,这种认识正给了不少致病菌以可乘之机。

  冷冻的确能杀死部分细菌,这是不可言喻的。但是,正如高温不能完全杀菌一样,低温冷冻也不能确保万无一失。有许多细菌耐低温能力相当强,如嗜盐菌能够在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里生存三个月之久。

  还有一些细菌,怕热却喜寒,甚至专门在低温活动下活动、繁殖,如痢疾杆菌,在沸水中30秒即可被杀死,而在冰块中却能存活100天。食用含有这写病菌的食物,极易导致腹泻、脱水、恶心等病症。

  所以,千万不能对冷冻的食物放松警惕,在食用前一定要进行充分加工,能够在低温情况下生存的细菌,往往却不耐高温,适当加热即可杀死。

  真没想到,在食物的准备过程中还有这样一些的误区存在,看似微不足道,但却不可不防,所以需要我们提高近体,在食物选择的源头就要把安全做好;当然,这只是第一步,在食物的烹制过程中。让你意想不到的还有很多。

  炒菜须知

  常有的人炒菜一味的图方便、省事,炒完一个菜从不洗锅便接着炒下一个菜,这样的做法虽然可以节省时间,也充分的利用了余油和余热,但是从健康的角度出发,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厨房的健康隐患带来的后果 如何绝厨房的健康隐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