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做到“三少”多活两三年

  中医常说“病从口入”,其实用现在的话讲就是我们吃的食物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联系,吃的食物不健康,那么身体健康也是会被损害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的饮食一定要安排得合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到饮食合理健康,我们的饮食中要做到“三少”,即少放三种物质,这样饮食才能健康,我们的寿命也可以得到延长。

  一、少脂肪

  提到脂肪,人们总会联想到肉食,的确,肉食含有大量的脂肪,是身体摄取脂肪的主要来源,不过医学家建议我们不要完全不吃脂肪,因为脂肪是身体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砝码。

  脂肪的一大作用就是为身体提供能量,不管我们做什么活动,都是需要将体内的脂肪转换成能量的,活动的程度越剧烈,那么消耗的脂肪也就会越多,这也是为什么运动是减肥的好方法。

  脂肪虽然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但是为了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控制脂肪的摄入,一旦脂肪摄入过多,身体发胖是肯定的,而且过多的脂肪会流入到血液中,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使血液的流通变得不顺畅,不仅会引发“三高”问题,同时对心脑血管构成伤害,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除了肉食,像奶油、奶酪、饼干、蛋糕中都是含有大量的脂肪,而且这些脂肪主要以反式脂肪为主,研究发现,反式脂肪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更大,甚至被列入了致癌物的一种,所以饮食中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二、少盐

  在日常饮食中,很多食物都是离不开盐的,食盐也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调味品。

  食盐不仅可以提味,而且还有着杀菌消毒的功效,所以人们做菜的时候是肯定会放些食盐的。

  除了做菜会放盐之外,淡盐水也是一种很好的物质,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淡盐水,不仅可以清除口腔的细菌,而且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达到清宿便、排肠毒的功效。

  但是世界卫生组织早就指出,成年人每天的摄盐量不能超过6克,否则对身体健康就会有危害。

  身体摄盐量过多的话,那么食盐中主要成分的钠离子就会摄取过多,导致体内钠钾失去平衡,引起体内血压升高,也就是说,食盐过多是会导致高血压的。

  一旦身体盐分摄取过多的话,就会影响体内钙的吸收和代谢,造成体内钙质的流失,我们都知道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就是钙,一旦体内钙流失的话,那么就会非常容易患上骨折、骨质增生等骨质疾病。

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糖吃多的危害 脂肪多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