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不必用阿胶 这些食物效果一样好

  生活中每一个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曼妙的身材,为了达成这个目的,不少女性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有报了健身房挥汗如雨每天锻炼的,也有每天只吃一顿以此来控制自己饮食的,甚至还有专门去医院打抽脂针的……不过,凡事过犹不及。当爱美的女士们幻想着美丽的自己时,一阵阵的眩晕向她们袭来,当人们摇摇晃晃的走到镜子前时,却发现自己的面色已经变得无比苍白,原本红润的皮肤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什么情况?

  其实,这一切的症状都是由于贫血引发的。所谓贫血就是指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低于正常人,而且表现出头晕眼花、浑身无力、面色枯黄、头发分叉等症状,那么为什么贫血总是会找上女性朋友们?又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击败贫血呢?

  一、女性多发贫血的原因

  女性因为生理结构等方面的原因,对于血液的需求量要远远大于男性,特别是在三十五岁之前,新陈代谢的活动相对旺盛,对于铁元素的需求也远远超出近似年龄的男性。此时如果在饮食上不注意增加一些营养,那么很容易就会发生贫血。

  众所周知,女性在绝经之前都会有规律的生理期,在此期间会流失大量的血液,往往使得身体的造血器官生产的血液量无法及时赶上流失的血液量,从而导致贫血。此外,刚才提到的一些盲目的减肥措施也会造成贫血,如果每天摄入的营养和能量过少、挑食厌食,都会很容易引起贫血。

  二、这些食物效果不比阿胶差

  很多朋友在意识到自己身上有贫血的症状时,第一时间想到的补血方式就是吃阿胶。的确,阿胶在人们的心目中地位非常高,而且也拥有者很好的补血效果,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阿胶其实并不能直接补血,它是通过驴皮的收敛功能让身体的状态得到好转。其实除了阿胶之外,还有一些食物的补血功能和阿胶不相上下。

  1、南瓜

  南瓜是许多家庭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它吃起来有着淡淡的甜味,因此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而且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除了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维生素外,还含有“钴”、“锌”、“铁”等元素,要知道这些元素都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的红细胞的功能,而适量的铁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

女性贫血的原因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