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这样治疗感冒咳嗽

  随着气温的转变,人们很容易就会患上感冒,从而引发咳嗽等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接受治疗,那么你知道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吗?知道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吗?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感冒咳嗽怎么办,究竟吃什么好的快。

  当人们感冒咳嗽的时候会喊难过,除了通过吃药物治疗以外,配合食疗效果会更好,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得快

  从医学角度来说,感冒后是不能吃生冷食物的,这样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还有水果中果酸还会导致气管中的痰咳不出来,使咳嗽加重,如果水果中糖分太高还会导致炎症久治不愈。

  所以,大家在感冒咳嗽时吃水果要有选择性,如橘子、香蕉、葡萄都不要吃,如果想吃好是做熟了再吃。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得快

  1、梨子

  梨是民间常见的一种用来止咳的水果,它有着很好的清热止咳的功效。

  梨的做法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

  荸荠有着很好的治疗咽喉肿痛的功效,对于治疗感冒咳嗽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

  荸荠吃法很多,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得快答案就是这些了,热爱水果的朋友在感冒期间也要克制住自己,少吃生冷食物有助于病情恢复哦!

  治疗感冒咳嗽的食疗小方法

  1、萝卜葱白风寒咳嗽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3、芜荽汤平伤风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发汗散寒、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虚劳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姜汁100毫升、生地黄汁500毫升。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黄,生姜汁,不住手搅,微火熬数沸成膏。每日空腹温酒调1匙,或做姜汤或做粥食亦可。补虚润肺、祛风化毒、治阴虚发热、骨蒸劳热、虚劳瘦弱、咳嗽肺痿、还有润肺润肤的功效。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感冒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