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伴炸酱面 能吃但是有风险

  近黑暗料理的风波也波及到韩国了,继橘子排骨、冰镇麻辣烫、炒熊猫等诡异料理之后,网上一则新闻报道韩国又出了棉花糖伴炸酱面这样的黑暗料理。而发明这道黑暗料理的人居然还是中国人。这位中国老板将棉花糖和炸酱面一同呈献给顾客,在视觉上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力。据了尝过这道食物的人称,其味道变得又酸又辣,比较受到欢迎。

  但是这能吃吗?这可能是大多数人的疑问,而在小编看来,这应当是能吃的,但是对一些特殊的人群还是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生活中的诡异料理会有哪些潜在威胁,平时该如何进行食物搭配。

  一、棉花糖伴炸酱面能吃

  首先,棉花糖其实属于一种街头小吃,其原理是将白糖放入高速旋转的机器中,白糖经过加热,机器的旋转,出现大量的糖丝。因为其看起来像棉花,故取名棉花糖。而其本质就是白糖,而商家为了外观更美丽,会在其中添加一些食用色素。

  其次,上文中这位老板利用棉花糖代替炸酱面中的白糖,所以在食用这道黑暗料理的时候,相当于在边吃面边吃糖。

  所以,不存在不能食用的情况。但是,能吃不代表健康,有一些人还是要注意避免食用的。

  二、2类人不宜食用

  上文中我们提到的这道诡异料理,可能吃起来集酸、辣、甜等口味于一体,但是对于一些患病人群而言,这三种口味恰好掩盖了食物的本身的问题。

  1.高血脂人群

  炸酱面在制作时需要用到肉酱,炸酱面的肉酱是利用五花肉制作而成。一般制作肉酱需要将剁碎的肉末放在油锅中炒制,并且添加多种调味料。在食用的时候虽然色香味俱全,但是容易导致人在不知不觉间油脂摄入过多,对于肥胖和高血脂人群来说都不适合。

  2.高血糖人群

  上文中我们提到的这道食物,其中的棉花糖实际就是蔗糖,进入人体之后会快速被人体吸收利用,导致血糖快速升高。而且面食属于碳水化合物,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利用高于脂肪和蛋白质,其在体内经过酶等物质的转化,也会变为葡萄糖进入血液,同样会引起血糖的快速升高。

  另外,这道食物中的肉酱在制作的时候同样会添加糖、盐等物质,酸甜口、酸辣口等,这些食物会掩盖盐的味道,到会人体在不知不觉间深入大量的盐。所以,这道食物不适合三高人群。

如何吃得健康 棉花糖伴炸酱面 食物搭配的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