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快餐10分钟后竟然会这样

  快餐几乎是现代上班族必吃的一种食物,并且快餐根据其提供食物的不同可以分为饭食l类、面条类、点心类和饮料类。而从大方向上快餐可分为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现代西式快餐更受到年轻一代人的欢迎。快餐的特点就在于其快,这样才能够不让顾客久等。但是快餐吃多了同样危害健康,今天我们就来一同了解快餐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食物营养不均衡带来的危害。

  快餐吃完会怎么样

  1.快餐的特点

  不同食物进入体内对人体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想要了解快餐对人体的危害,那么我们先了解快餐的特点。

  首先,三高是快餐的特点,即高盐分、高糖分、高油脂。

  其次,三多也是快餐的特点,调味料多、人工添加剂多、热量多。

  另外,快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三快,即上菜速度快、吃得快、饿得也快。

  2.快餐进入人体之后的变化

  在口中停留不超过20秒

  快餐的味道会刺激食欲的产生,并且不需要过多的咀嚼,这也造成食物在口腔中的停留时间短,造成唾液不能充分和食物混合。吃得快,造成饥饿感没有得到满足,容易吃得多。

  10分钟后血糖飙升

  快餐中的碳水化合物都属于精粮制作而成,并且量多,进入人体之后会快速提升血糖。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大脑会释放诸多的化学物质,刺激人体强迫进食,容易吃多。

  20分钟产生饱腹感但胃受伤

  人体的饥饿感只有在进食之后才20分钟才能得到满足,那么在这之前大脑会不停的释放出吃的信号,让人体不停的进食。另外,快餐的特点之一就是糖多、盐多,食物中的玉米糖浆和钠会容易引起人体上瘾,出现吃不停的现象。

  另外,快餐多会在20分钟之内吃完,饱腹感虽然产生,但是吃进去食物的总量却超出胃部能容纳的量。正常进餐后胃的容量为1500毫升,增大约30倍。而吃撑了之后胃的容量是2000毫升,增大了40倍。吃撑之后的胃壁变得非常薄弱,容易破裂,导致消化液的对胃的伤害,引起胃溃疡。而胃也被扩大,导致食量不停的增大。

  30分钟后感觉口渴并且血压升高

  我们都知道药物在人体内起效的时间是在30分钟左右,因为这个时候药物已经被肝肾代谢、吸收了。食物中的盐也是同样的道理,快餐中盐含量高,味精和食盐都会导致食物中钠离子超标。钠离子首先会导致细胞失水,出现口渴的现象。其次,钠离子摄入过多,肾脏难以负荷,同时钠潴留导致血压的升高。

快餐食品的危害 洋快餐的危害 食物消化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