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时洒一把它营养丰富十倍

  寒冷的天气,喝一碗暖暖的粥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情,喝粥既可以暖身,又有暖心的功效,清晨起床喝一碗热热的粥,会帮助我们御寒不怕冷风,喝粥对我们的身体有益无害,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应该多喝粥的。说到煮粥,相信是很多人都会的了,但是怎样煮粥煮的又好吃又营养,这点并不是人人都知道的,接下来小编要教大家几个小方法,只要我们在煮粥的时候洒一把它,就可以让粥又好吃又营养。

  1.煮粥时洒一碗豆浆

  煮粥的时候加豆浆,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这种做法,其实豆浆粥是一种既能治病又营养丰富的粥品。

  豆浆粥的做法

  首先,我们要先将大米用搅拌机打干粉的工具打成米碎,这么做是为了让粥更加的粘稠,而且米碎更适合小孩子吞咽。

  第二个好处就是可以节省煮粥的时间,大米清洗干净以后经过晒干和打碎,煮熟的时间更快。但是如果不方便的话,直接用大米熬粥也可以。

  将豆浆放入锅中烧开,加入米碎或者是大米,用勺子一直搅拌,防止粘锅,搅拌均匀以后转小火熬到粘稠就可以了。

  豆浆粥的好处

  豆浆有滋阴润燥和调和阴阳的作用,尤其是冬季喝豆浆,可以驱寒暖胃,滋养进补,营养非常丰富。

  豆浆当中含有大豆皂苷和异黄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显著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维生素和钙质、铁质等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比任何乳类都丰富。

  所以说豆浆和米一起熬成粥以后,在口感上会变的更加细密绵绸。而且豆浆煮粥这种搭配,营养是很高的。

  无论是老人还是青年人或者是刚开始学会吃饭的宝宝都可以喝豆浆粥。但是如果是对大豆过敏的宝宝就要注意了还是不要喝为好。

  2.煮粥时洒一把核桃仁

  用核桃仁和大米或者是粳米一起熬成的粥,营养丰富,具有多种功效。核桃仁粥的口感是甜甜的,而且粥稠浓香,甜而入味,经常食用可以健脑还能补肾润肺。

怎样煮粥好吃又营养 核桃煮粥吃有营养吗 豆浆煮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