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这样吃健康不发胖

  春节越来越近了,这些天大家是不是都在积极地准备年货呢?虽然新时代的新年跟以前不一样了,想买什么随时都可以买到,哪怕是大年初一,也还是有很多商家是营业的,不必再像以前那样需要大量囤货。并且年货的内容也并不是平时吃不到的食物,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要吃什么平时都可以吃到,不必眼巴巴地盼着过年才能吃好吃的了。

  但是,春节就是阖家团圆以及走亲访友的日子,无论如何也是要备一些年货的。并且人们都开始放长假了,休闲的日子里,少不了跟亲友谈天说地,吃着美食,看着电视。俗话说:“过年胖三斤。”这应该也是一个普遍现象。

  然而,胖上去简单,瘦下来难。与其年后再努力减肥,不如吃的时候就注意一些,尽量不要发胖。可如何才能既吃得爽了,又不会发胖呢?

  一、原味干果

  干果是必备的年货,如坚果、葡萄干等,这些干果本身也属于健康食品,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若是加上了其它风味,就肯定会变得高糖、高盐,从而很容易发胖。比如坚果,有的会做成“奶油味”,葡萄干会做成“盐津”的,这些都不要购买。而蜜饯的糖分很高,且没有任何营养,不建议购买。

  二、可可含量高的的巧克力

  巧克力跟糖果比起来,小编推荐你吃巧克力。因为糖果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而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如果是可可粉,则可以适量地吃一些。不要买那种廉价的巧克力,它们的主要成分都是代可可脂,是一种反式脂肪酸,不仅发胖没商量,还会使血脂升高,对心脑血管都是没有好处的。当然了,巧克力也是很甜的,不要无节制地吃,还要注意吃完要及时漱口,以防对牙齿造成损害。

春节不发胖秘诀 春节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