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宵夜美味又不会伤身(2)

  其实,宵夜的时间因人而异,但是宵夜和睡眠间隔的时间好要计算好,我们千万不要吃完宵夜就睡觉,也不要在睡觉之前吃宵夜。一般来说,我们在睡觉前三个小时吃宵夜就可以了。如果我们吃完宵夜就睡觉,不仅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长此以往,还会损害肠胃的健康。

  二、宵夜吃什么好

  上文主要讲了宵夜的饮食原则,那么我们在深夜应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我们吃宵夜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同时也要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因此,从健康和美味的角度考虑,小编推荐给大家这两种食物当做宵夜。

  1、温牛奶

  很多人并不是因为饿了才吃宵夜,而是仅仅是因为嘴馋想吃东西而已。小编建议大家睡前喝杯温牛奶,这样我们的味蕾和肠胃都得到了满足,睡前喝牛奶还可以促进睡眠。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

  2、小米粥

  中国人都有喝粥的习惯,生活中有很多的食材都可以用来熬粥。说到养胃的粥,非小米粥莫属了。小米粥不仅养胃,还特别适合当做夜宵。如果我们在深夜喝碗小米粥的话,不仅不会伤身,反而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

  小米是所有谷物中色氨酸含量丰富的,色氨酸这种物质在人体内代谢后可以生成5—羟色胺,它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产生一定的困倦感。如果我们将小米粥当夜宵的话,不仅可以养胃,同时也能安神助睡眠。

  结语: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嘴馋而在深夜里大吃大喝。如果因为工作和学习的需要,我们可以在睡觉前三个小时适当吃点夜宵,不过夜宵的饮食要清淡,吃到六分饱就可以了。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温牛奶和小米粥,这样的宵夜不仅美味营养,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晚班车 宵夜吃什么好 宵夜吃什么比较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