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点它有效降低患癌风险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想必不少人都不了解吧。癌症虽然是可怕的,但也不是不能完全避开的。有很多人都不了解,其实在生活中有不少防癌的食物,只要你每天吃一点,就能够有效降低患癌风险。想知道如何预防癌症以及防癌食品排行榜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能够预防癌症的食物虽然多,但面对众多食物,你要学会正确选择,这样才能够远远甩开癌症。

  据俄罗斯新闻消息,科学家研究称,每天食用五份果蔬可帮助预防严重疾病,水果中所含的食物纤维可极大地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科学家在25年间对90534名女性的数据信息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发现,如果女孩的食谱中包含足够多的食物纤维。也就是说每天食用五份,那么她在成年时期患乳腺癌的风险将降低24%。并且,越早补充食物纤维越好。

  科学家强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达到这一目标的佳选择。在寒冷的季节它们可以替代其他食品。

  一份餐可以是一个苹果,或是两片全麦面包,还可以是半杯水煮芸豆、花椰菜或南瓜。

  上面给大家说的每天五份果蔬能够降低患癌风险,你们都记住了吧。那么下面就要给你们说一说癌症的食物克星有哪些。

  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富含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同时,从红薯中提取的一种活性物质:去雄酮,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绿茶

  绿茶里含有儿茶素可以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实验室研究表明,绿茶可以防治和减缓食管、肝、乳房还有前列腺内癌细胞的生长,每天饮8杯以上的绿茶,可以降低膀胱癌、胃癌和胰腺癌的发病率。

  草莓和树莓

  草莓和树莓中含有一种称为鞣花酸的植物营养素,这一强效抗氧化剂可以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来抵抗癌症,使得体内的那些致癌物质失去活力并减缓癌细胞的生长。

  洋葱和大蒜

  洋葱、大蒜含有丰富的有抗癌效能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分解,起到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还可促使人体产生谷胱甘肽等物质,使癌失去“毒性”。

  西兰花

  十字花科蔬菜,它含有一种硫甙(读dai)类活性物质,能降解为异硫氰酸苄乙酯、吲哚-3-乙酰腈和萝卜硫素等,具有强烈的抗癌防衰老作用。

  流行病学调查也发现,经常食用十字花科蔬菜的人,胃癌、食管癌及肺癌的发病率较低。

  蜂蜜

  据研究,蜂乳酸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日本学者从蜂巢中提取了一种抗癌物质叫二萜,经临床试用,有明显的抗癌效果,可防止肝癌和宫颈癌。

如何预防癌症 防癌食品排行榜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