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这4种食物刮掉多余油脂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谁不想美美地过个春节呢?可是照镜子一看,油光满面、毛孔粗大、痘痘丛生;去买过年的新衣吧,试了左一件右一件,猛然发现自己穿的尺码变大了一号。衣服穿得多,似乎真的很久没有关注过自己的体重了。但是反思一下近的饮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异常啊。马上过年了,过年期间会不可避免地吃更多的美食,难道不仅不能美美地过年,还要在过年期间再胖上三斤吗?

  为什么会出现冒油、增重的情况?原因就是吃得太油腻了。天气寒冷,人们会刻意地多吃一些肉,以抵挡严寒。然而,今天就立春了,这些油腻食物伴着我们安然地度过了寒冷的冬季,接下来,该是去除体内油腻的时候了。但是,肉也是一种营养物质,也有着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加上虽然立春,但气温也还是在零下的,不吃肉也不可能。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白天吃肉,晚上刮油。

  白天由于活动量大,需要肉类给我们提供能量。但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往往就微乎其微了。要等到春分,白天和夜晚才能一样长。现在这个时候,晚上吃饭的时间,往往天就已经黑透了。天气寒冷,也不太适合去户外散步。因此,晚饭时间和睡觉时间的间隔比其它季节要短一些,长胖也就不足为奇了。

  既然白天的肉不能少吃,晚上吃过晚饭又不能出去运动,而吃下去的食物必然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去消化,往往是到了睡觉时候,这些食物还没来得及消化完,不仅会囤积脂肪,还会影响睡眠。那就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那就是在吃上动脑筋——刮油。

  哪些食物可以刮油

  很多人的晚餐都是中午吃剩下的饭菜,中午吃得油腻,晚上继续。其实,晚上可以吃一些能刮油的食物,既填饱了肚子,又能减轻肠胃的负担。

  1、燕麦

  晚上可以做点燕麦粥喝,它的营养也很丰富,有着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既能给人以饱腹感,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还能帮助消化其它的食物,促进排便,排除毒素,刮去油脂,特别适合晚上食用。此外,燕麦还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使人一天忙碌过后,能尽快恢复体力,重新振奋精神。

什么食物刮油 养生晚班车 晚上吃玉米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