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这些食材至少减寿10年

  在我们周围存在着种类繁多的食物,而丰富的食物给了我们身体所必须的营养。说到饮食,就不能不提中华的饮食文化,拥有着世界上饮食文化繁杂、悠久的历史。其中,食材的吃法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一门学问,一不小心或许会给你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就拿简单的饮食方式来说,生吃和熟食是我们熟悉,甚至是频繁用到的饮食方式。比如蔬菜是我们日常饮食里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不过,错误的吃法、不当的烹饪手法都会浪费了它的营养价值。蔬菜若未被煮熟,中毒或许也会在所难免。

  下面这三种食材,如果你还是选择了不恰当的“生吃”,后果不堪设想。

  大豆

  五谷杂粮当中,大豆占有比较重要的位置。而生活中,在讲究健康饮食的今天,现磨豆浆已然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也有很多人存在着错误的饮用方式。

  因为大豆中存在着有毒成分皂素,不过它并平时并不出来“溜达”。而大豆现磨的豆浆未煮熟就食用,那么它就有可能“跑”出来,引起食物中毒。特别是将豆浆加热至80摄氏度左右时,皂素受热膨胀,泡沫上浮,形成“假沸”假象。

  其实,一旦“假沸”现象发生,豆浆中的皂素等有毒成分并没有被完全破坏,如果引用这种豆浆的话,便会有中毒的症状。

  而为了防止引用生豆浆中毒,在煮豆浆时。出现“假沸”后还应继续加热至100摄氏度。煮熟的豆浆没有泡沫,而且消失的泡沫也表明皂素等有毒成分受到破坏,然后再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这样即可达到安全食用的目的,也能够尽可能的保持营养。

  紫菜

  “紫菜蛋汤”是生活中常见的一道汤品,而紫菜的功效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你是否知道,紫菜食用不当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常识:紫菜水发后若呈蓝紫色,则说明在海中生长时已被有毒物质环状多肽污染。而这些毒素蒸煮也不能解毒,也不可食用。

  新鲜的紫菜颜色暗绿油亮,优质的干紫菜则具有紫黑色光泽,片薄,口感柔软,低劣的紫菜表面光泽差,片张厚薄不均匀,呈红色并夹杂绿色,口感及芳香味差,杂藻多,并有夹杂物。如果紫菜闻起来有一股腥臭味、霉味等,则说明紫菜已不新鲜了。

不能生吃的食物 正确的饮食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