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增肥 增肥吃什么食物

  生活中我们常遇到看起来瘦弱的人,一般如果对健康没有太多影响的话,瘦一点也不是问题,但是若太廋的人影响了日常工作,那么就要想办法弥补这个缺陷了。怎样增肥呢?增肥吃什么食物?怎样饮食增肥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我们大家都有一个这样的误区,觉得想要增肥的话就得多吃肉,很多瘦人也是通过吃肉来增肥的。但是也怕肥肉中的脂肪太高,所以就不断的吃瘦肉。

  事实上,英国皇家研究院的新分析研究表明,多吃瘦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甚于肥肉。因为瘦肉在烹制过程中,会自动产生一种致癌物质——杂环胺。

  瘦肉中的杂环胺能被大肠直接吸收进入血液中。西方国家肠癌发病率高于其他国家肠癌发病率,这与他们常食瘦肉,尤其喜食大量红色肉质——牛排有关。

  另外,若把瘦猪肉作为日常膳食结构中主要的食物源,也容易发生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脑溢血等心血管疾病。

  因此,增肥好的方法是,通过自己合理的饮食,进行科学的膳食营养摄取。

  吃什么可以增肥

  增肥食物——鱿鱼

  香脆可口的烤鱿鱼是不少人的爱!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更是全脂奶的44倍之多,吃了很容易胖哦!而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

  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黄酸,能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中医还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但美味的鱿鱼可不是人人都能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还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不能食用。

  增肥食物——巧克力

  说到高热量食物的代表,大家肯定会想到巧克力,一小块20克的巧克力它的热量就高达110千卡,怎么样,它的能量是不是非常大啊。

  而且巧克力气味独特、口感丝滑,很少有人能抵挡住它的诱惑。并且,常吃巧克力还能改善情绪、保护心脏等等作用。

  可像所有高脂肪食物一样,巧克力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导致胃痛、腹胀、腹泻或便秘等。巧克力食用过多的解救办法是:喝一杯清茶暖暖肠胃即可。

  增肥食物——鲜榨果汁

  喝鲜榨果汁也能让人增胖?!可别小看果汁的力量呐!一般说来,果汁的热量能达到水果热量的两倍,也就是说,100克西瓜热量40千卡,但榨成果汁后热量就可以达到80千卡了。

  而饮品店里还会往鲜榨果汁内添加一定量的糖浆,热量就会更高了!而且,果汁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吸收率可高达七成呢!

  不过想要从果汁中吸收热量,就该先挑热量高的水果,香蕉、石榴、百香果、葡萄、梨、芒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增肥食物——全脂酸奶

  喝酸奶也能增肥吗?答案是肯定的。100克牛奶所含的热量为57千卡,而等量的酸奶所含的热量为76千卡,当然,这里指的是全脂酸奶。

  增肥食物——薯条

  其实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只有很少脂肪,但油炸过后就大变样了。一小包薯条含220千卡热量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

  虽然薯条香甜可口又能增肥,但这些高温加工的淀粉类食品中致癌物丙烯酰胺含量较高,而薯类油炸食品中丙烯酰胺平均含量高出谷类油炸食品4倍,一定要当心。

  增肥食物——啤酒

  常喝啤酒的人往往会顶出个“啤酒肚”,这是为什么呢?啤酒是一种高热量的酒精性饮料,1升啤酒的热量相当于200克面包或者500克马铃薯,不但如此,啤酒中还含有17种氨基酸、12种维生素,营养丰富,所以一直有“液体面包”的美誉。

增肥吃什么食物 怎样增肥 怎样饮食增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