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美食暮春常吃治病还美容

  谷雨过后就进入了暮春时节,此时也是农历的三月份,作为春天的末尾阶段,此时的天气开始变热、雨水增多,当然有些地方会出现干燥、温热现象。我们的身体也会因为节气的改变而出现不同的状态,如冷热不定容易引起感冒;百花齐放容易引起过敏;维生素缺乏引起皮肤问题;上火引起痘痘;以及容易失眠等。

  这里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常见的美食,这些美食在暮春时节食用既可以美颜又能治病。

  莴苣炒花菜防感冒

  暮春时节气温变化无常,导致人体一时难以适应,而出现疫力下降和病毒入侵现象,易发生感冒。

  莴苣和花菜都是春季的应季蔬菜,而且这道菜制作简单,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添加一些肉片炒制。

  花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抗氧化的同时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在中医看来白色入肺,一朵白色花菜无疑是养肺防感冒佳品。而莴苣具有防癌、通便、消积下气、利尿和增强体质的作用。

  所以,暮春时节多吃这款美食,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苦菊沙拉美容祛痘

  苦菊也是春天的应季蔬菜,将苦菊清洗干净放入碗中,配以番茄、鸡蛋、黄瓜等,后淋上沙拉酱和番茄酱即可食用。

  春天痘痘的发生多与春燥有关,苦菊中含有蒲公英甾醇、胆碱等物质,具有杀菌、消炎等作用,而其中富含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不仅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美白润肤。

  另外,在中医看来苦菊性味苦、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春天上火引起的痘痘、肺热咳嗽、炎症等有防治效果。

  养生建议

  沙拉虽然好吃又能减肥,但是在制作时如果添加太多沙拉酱反而会增肥,因为沙拉酱主要是由食用油和蛋黄制作而成,热量高,油脂也多,过多食用对心脏也不利。所以,任何美食都要注意控制量,过犹不及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

春夏交替吃什么 春天吃什么预防感冒 春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