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解暑 夏季消暑可多吃这些食物

  夏季来临,天气是越来越热了,人们在高温下很容易出现焦躁、上火、中暑症状,因此就要了解一些消暑的食物,然而很多人会陷入一些饮食误区,让自己的肠胃受到了伤害,究竟夏季养生吃什么?夏天吃什么解暑呢?

  随着气候的不断上升,在这种高温的天气下,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防暑解暑了。下面小编就针对夏天吃什么解暑进行介绍。

  夏季消暑可多吃这些食物

  1.西瓜

  西瓜是瓜类中清暑解渴的首选。夏天出现中暑、发热、心烦、口渴或者其他急性热病时,均宜用西瓜进行辅助食治疗。

  西瓜味甘性寒,有消暑除烦、止渴利尿之效,是夏令解暑佳品,有“天然白虎汤”之称。

  一般暑热烦渴、口渴心燥、小便不利、暑热伤津及伤酒等症状,都适合食用。但是暑证内有寒湿的人群是不适合多吃西瓜这种寒性的食物。

  2.绿豆

  绿豆中写信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绿豆甘寒,有清心利尿、消暑止渴、清热解毒之效。

  绿豆汤是民间常用的消暑与解毒良药,夏季常吃绿豆粥消暑养胃佳。

  绿豆常用于治疗暑热烦渴,心、胃热盛及痈肿、丹毒等证,对砒石、巴豆、附子等一切草木金石及酒食中毒,大量饮服绿豆,均有解救作用。

  3.苦瓜

  俗话说“天热食苦,胜似进补”。带有苦味的蔬菜中,首选的就是苦瓜了。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消暑清热,明目解毒的作用。

  苦瓜性寒味苦,有清热解毒、清心消暑、明目降压之功,对中暑、痢疾、恶疮等有防治作用。苦瓜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

  苦瓜还含有一种叫“多肽-P”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降糖功效,是防治糖尿病的佳品。苦瓜如烹调得法,淡淡苦味中带有清香,别有一番风味,是夏季大众喜欢的蔬菜。

  4.绿茶

  天气炎热出汗多,绿茶中富有成效含苞欲放钾,既能补水,又能补充出汗丢失的钾。

  应该一天分数次饮用,这样茶中的茶多酚、儿茶素能够被除数人体充分吸收。绿茶为不发酵茶,性味苦寒,冰镇后过寒不适宜女性及胃寒的人饮用。

  乌龙茶是介于红茶和绿茶两者之间的半发酵茶,不寒不热同时能起到去火解热,恢复津液的作用,适合女性和胃寒的人饮用。

  5.黄瓜

  黄瓜是夏季佳的美容减肥蔬菜,以常食用黄瓜可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

夏天吃什么解暑 夏季养生吃什么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