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的饮食 肝病饮食原则是什么

  肝病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上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肝病。而肝病的发生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困扰,下面我们来看看肝病发生后有哪些症状表现,了解一下肝病患者的饮食,看看在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肝病。

  很多人对肝病的认识还是存在很多的盲区,因为肝病不仅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还要遵循饮食注意事项和肝病饮食原则,这对肝病的康复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肝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肝病饮食原则

  1、控制热量摄入

  以便把肝细胞内的脂肪氧化消耗。肥胖者应逐步减肥,使体重降至标准体重范围内。

  2、限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食用糖的摄入不宜过多。

  3、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可保护肝细胞,并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

  4、保证新鲜蔬菜

  尤其是绿叶蔬菜供应,以满足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

  5、限制食盐

  每天以6克为宜。

  6、适量饮水

  以促进机体代谢及代谢废物的排泄。

  7、含有甲硫氨基酸丰富的食物

  如小米、芝麻、菠菜等食品可促进体内磷脂合成,协助肝细胞内脂肪的转变。

  8、避免辛辣

  要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肝病种类

  肝病种类按照发病机理可以分为病毒性肝病和非病毒性肝病。

  病毒性肝病

  是由多种不同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以肝脏害为主的传染病,根据病原学诊断,肝炎病毒至少有5种,即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分别引起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

  非病毒性肝病

  酒精性肝病

  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

  药物或毒物性肝病

  中毒性肝炎是由化学毒物(如磷、砷、四氯化碳等)、药物或生物毒素所引起的肝炎或所致的肝脏病变。

  新陈代谢异常性肝病

  体内对某种物质新陈代谢不良所导致的肝病。

  脂肪性肝病

  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导致肝细胞的脂肪含量增加,可能原因有酗酒、糖尿病、血脂肪过高、体重过重等。

  肝病症状

  1、消化道表现

  这是常见的肝病症状,大多数肝病都会出现,比如恶心、厌油腻、食欲差、全身乏力等,可出现呕吐,腹泻,脾肿大等症状。此类症状也可能与慢性肝病引起的肝原性溃疡病,门静脉高压性肠病等有关。

  2、肝区不适

  在所有肝病症状中,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较具有特异性,出现此类症状时首先怀疑是肝病引起的,应排除外伤因素。偶尔正常人也会出现暂时性肝区疼痛不适,比较少见。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往往与肝肿大压迫肝包膜有关,随着病情的转归,肝肿大的加重或减轻,肝区疼痛的性质和程度也不相同。肝癌一般是进行性加重,主要是肝癌肿瘤不断增大压迫肝包膜所致。

肝病患者的饮食 肝病的症状 肝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