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做 煮饭时加一物味道会更香

  米饭是大多数家庭的主食,米饭的功效有很多,人们只知道把米饭放进电饭煲里,按下煮饭按钮就可以了,其实我们可以添加一些食物,让米饭的味道更好更香。那么你知道米饭怎么煮好吃?今天就教大家米饭怎么做

  米饭是每天都要吃的主食,米饭怎么做才能把饭煮的又香又好吃,同时还要有营养呢?其实在煮饭时加一物味道会更香哦。

  煮饭时加一物味道会更香

  燕麦

  燕麦属于粗粮,蛋白质多,纤维素高,富含纤维素和胶质,热量又比较低,十分适合现代人养生,而且燕麦有淡淡的香气,加一点在米饭中,健康美味两得!

  醋

  加醋的话米饭不会变酸吗?其实不会,煮饭时加一点(1.5kg米/2ml醋),米饭香味反而更浓,还能防馊。如果打算把米饭放久一点,那么煮的时候不妨加点醋。

  啤酒

  你没看错,是啤酒。特别是陈米,煮的时候,按正常的比例加一点,煮出来的米饭就会如同香米一样爽口。

  花生油

  花生油本身就有香气,加在米饭中,可谓画龙点睛,不仅让米饭更香,还能让米饭不粘锅,粒粒分明。不过可别贪心下多了,会很腻的。

  食盐

  适用于剩饭重蒸。吃不了剩下的米饭再吃时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饭总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饭时,放入少量食盐水,即能去除米饭异味。

  橄榄油

  煮米饭时,加点橄榄油在米饭里,可以延缓米饭的升糖速度,又不会对胃造成伤害。

  携手健康网温馨提示: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

  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是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

  米饭怎么煮好吃

  准备:泡米0.5到1个小时

  为了使得米饭煮的更加饱满,吃起来更加软和,那么可以提前把米浸泡一下,用冷水浸泡一下,大概半小时到1个小时的样子,让米粒可以预先吸收足够的水分,在煮的时候就会更加好吃哦。

  淘米次数不要多

  我们知道我们现在买的米都是精米,都是经过各种多次打磨后,非常白净好看的,其实,就已经流失了很多的营养成分。

  所以,我们在淘米的时候,适当的简单几次就可以了,不要太多次,防止更多的米粒营养的流失。

米饭怎么做 米饭怎么煮好吃 米饭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