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常吃它不仅管饱还健康

  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白天的气温往往会上升到三四十摄氏度,这也让很多朋友无法忍受,更别提正常的吃饭了。高温会使人的食欲下降,即使再美味的东西都提不起任何食欲,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在晚上的时候吃一些夜宵以弥补白天进食的缺失。

  但是在夜宵的选择上不少人却犯了糊涂,海鲜、冷饮、烧烤等食物纷纷登场,这些食物虽然好吃,但并不适宜作为夜宵在晚上食用。因为这些食物要么含有太多的添加剂,要么容易对人的肠胃产生强烈的刺激,若是将这些食物作为夜宵,那么虽然填饱肚子的目的达到了,但却牺牲了人们的身体健康。

  那么在晚上人们应该选择哪些健康的食物来作为夜宵呢?其实这些食物也有很多,一起来看一看。

  1、水果

  如果白天没有吃太多的食物,需要通过夜宵来充饥的话,那么选择一些能够饱腹的水果是非常不错的。常见的适合在晚上食用的水果有很多,例如,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以保护心脏、治疗便秘,所以非常适合在睡前食用。

  苹果也是一种可以在晚上食用的水果,其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能量,而且苹果有很强的饱腹感,吃了一个后就能明显的感觉到饥饿感减轻了。

  2、坚果

  坚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零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对于绝大部分零食而言,夜晚似乎不是一个吃零食的好时机,但是坚果却不在此列。适当的吃一些坚果不仅不会损伤健康,而且对于身体还有不错的滋补效果。

  就拿典型的核桃来说,蕴含在核桃中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水平,《本草纲目》中也认为核桃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利三焦……”等等之类的功效,而且核桃中所含的丰富的维生素不仅可以保护人们的肌肤,而且还能延缓身体衰老。

  此外,像无花果、开心果、花生等坚果类食物都非常适宜在晚上食用,可以充分的弥补身体缺失的营养。

  3、麦片

  麦片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它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当没有时间吃饭的时候只需要喝上一杯麦片就可以很好的消除饥饿感。

  此外,麦片丰富的营养价值也让它摆脱了“速食食品没有营养”的负面言论,其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脂肪以及丰富的热量都让它能够在晚上为人们补充足够的营养。

喝牛奶的好处 夏季晚上吃什么 晚上吃核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