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犯困吃什么 多种食物能让你提神防困

  虽说春天过去了,没有春困这一说法,但是在夏季的中午,人们依旧会困意十足,那么你们知道夏天犯困吃什么好呢?喝什么不犯困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可以提神防困的食物,以及告诉大家究竟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人一旦犯“困”,就会感觉全身疲乏、精神不振,无心工作、无心做事,除了每晚保证充足的睡眠外,还可以从饮食上着手,下面就来看看夏天犯困吃什么吧。

  多种食物能让你提神防困

  1、大蒜

  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但你知道吗?它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能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缓解疲劳。

  瘦肉和大蒜一起煮食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2、吃蘑菇

  吃200克蘑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就相当于于你晒了两天的太阳,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经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效果哦。

  3、多吃胡萝卜和甜菜

  经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数血液中缺铁。胡萝卜和甜菜一类的蔬菜不仅富含铁,而且易于被身体吸收。

  4、吃姜

  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5、吃毛豆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补充体力。毛豆是尚未成熟的大豆,其营养更容易吸收利用。

  毛豆在生长中需要铁,因此它也储存铁,不仅铁的含量比较高,而且也容易人们吸收,是儿童、老人、妇女补充铁,预防贫血的佳食物来源。除此之外,毛豆中钙的含量也很高。

  6、机体必需奶制品

  每餐好至少要食用一种乳制品。牛奶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而钙则是强健骨骼的重要元素。失眠的时候,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它的色氨酸可以促使形成5-羟基色胺,这种物质可以协助大脑调解睡眠。

  奶制品能够为你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且不会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失眠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有助于睡眠。

  7、菠萝

  菠萝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因此可以消除疲劳,让人感觉更加的精神,平时感觉有些疲劳的时候吃上几片新鲜的菠萝,立刻感觉人精神了很多。

  8、豆芽菜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

  豆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

喝什么不犯困 夏天犯困吃什么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