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也养生 素食也能吃出健康

  随着我们现代水平的提高,大家的身体并不缺乏蛋白质、脂肪和油脂,反而这些物质有些摄入过量,同时因为精米细面的影响,身体容易缺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矿物质等。其实这些物质也可以通过素食摄取,下面我们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生活中有哪些应季的素食,可以帮助我们健康的滋补身体。

  卷心菜养胃

  胃病是现代人常犯的一种胃肠道疾病,尤其是男性,其患病率远远高于女性。主要会因为压力、食物刺激、饮食没有节制而出现胃溃疡、十二指溃疡等现象。那么针对这种现象大家往往认为需要吃流食,如小米粥、大米粥、山药来调理,其实这样做并没有错,但是还可以通过吃其他的食物进行调理。

  如维生素U就属于治疗胃肠道疾病的一种物质,主要用于抗溃疡,但事实上它并不属于维生素。维生素U主要存在于卷心菜、白菜、莴苣等一些绿叶蔬菜中,所以,如果胃不好或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不妨吃些卷心菜来调理。

  卷心菜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和钾元素等,可以促进铁元素的吸收,改善贫血问题。而同时卷心菜属于高纤维和低热量的食物,可以用于制作蔬菜沙拉。

  卷心菜还可切丝煮粥,只要将粥煮好之后,放入切成丝的卷心菜,再用盐、食用油、鸡精等调味即可食用,养胃又帮助瘦身。

  蘑菇养肝

  肝脏作为人体的解毒器官,平时容易出现上火现象,而很多人会选择利用菊花茶、枸杞等茶饮来养肝、补肝,其实这些也不失为养肝的好方法。

  但是蘑菇中的硒元素也可以养肝护肝,肝病患者典型表现就是对体内毒素的解毒功能在下降,从而引起病情反复发作。

  硒元素可以调节细胞的免疫功能,改善肝病患者出现的乏力、食欲下降和面色暗沉等问题。蘑菇中含有硒元素,除了可提高肝脏功能之外,还具有止咳、化痰、排宿便等作用。

  一般蘑菇在日常食用时都当做配菜,其实蘑菇还有很多吃法,如蘑菇配豆腐,适合补钙;蘑菇炒肉、蘑菇排骨汤等等。

  百合养肺

  生活中的百合分为花百合和药百合,花百合也可以药用,但根茎比较小,作用不大。而日常养肺所吃的为药百合。

  现代工业的发展也让空气的质量变差,同样也造成了很多人患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针对肺部问题,需要注重平时的保养。

卷心菜的功效 夏季吃什么菜好 夏季蔬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