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这样吃可使下午更精神

  中午往往是人们吃得为丰盛的一餐,也是一天中承上启下的一餐。一方面可以补充上午所消耗掉的营养,另一方面为下午补充精力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但是,人们往往会觉得,中午是非常容易犯困的时候,并会连累到下午的工作或学习效率。

  当然,中午小睡一会儿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午饭吃的内容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人们下午的精力是否充沛。

  要想下午不犯困就这样吃午饭

  1、注意就餐的顺序

  大家都知道,一餐营养的饭菜必然是荤素搭配的,而肉类食物是不太好消化的,因此,好先吃肉类,以争取更长的消化时间。并且,肉类可以给人较强的饱腹感,这样就不会因太饿而狼吞虎咽地乱吃一气,造成肠胃负担了。

  肉食在咀嚼的时候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这就逼着大家细嚼慢咽,不仅可以锻炼脸部的肌肉,而且可以帮助分泌更多的消化液,从而使食物更容易消化。食物经过充分的消化,我们才可以享受较高质量的午休,从而使下午更有精神。

  2、以蔬菜为主

  虽然肉类可以给我们提供蛋白质,但是吃了过多的肉食必然使人难以消化,且容易发胖。中午可以多吃一些白肉,如鸡肉、鱼肉等,不仅不会引起发胖和消化方面的问题,而且它们含有大量的酪氨酸,可以保持大脑思维的敏捷。

  当肉食吃过之后,人们的饥饿感明显降低,这时多吃一些蔬菜易消化又能帮助提神的蔬菜,如豆腐中也含有酪氨酸,辣椒、胡萝卜、菠菜等可以给脑细胞提供更多的氧气,这些都可以使人到了下午更有精神。

  3、少吃点主食

  我们提倡先吃肉、再吃蔬菜、后吃主食的顺序,就是为了能少吃一些米饭或馒头。因为主食含有糖类,会刺激胰岛素和胆汁的分泌,使内脏的负担加重,血液的耗氧量增加,大脑也就容易缺氧了。

  还有些上班族为了省时间,喜欢在中午的时候吃一些快餐,如汉堡、炸鸡等,这些食物的糖类和脂肪含量都很高,下午犯困几乎是必然的。

  4、准备些零食

  午餐不要吃得太饱,因为吃得太多,会使人体的血液分布发生明显的变化,血液都流向了肠胃去帮助消化食物了,流经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从而使人更容易感到疲惫。

养生午班车 犯困怎么办 犯困怎么提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