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吃什么 怎么缓解烧心症状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一种叫做烧心的问题。中医上认为我们的胃会分泌很多胃酸,而我们平时吃的食物里面也有很多酸性食物。因为胃酸过多,所以会造成烧心。那么,烧心的原因是什么?烧心怎么办?烧心吃什么好?

  烧心吃什么

  1、吃根香蕉

  因为吃了香蕉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所以说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但是大概有百分之一的人在吃完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所以并不是吃完香蕉就算了,还要仔细观察一下才行。

  2、菜里放点姜

  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是姜也不能吃的太多,每天大概吃两克的姜就可以了。

  3、嚼口香糖

  研究显示,饭后嚼30分钟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冲刷掉,缓解烧心症状。

  4、喝小苏打水

  小苏打呈碱性,能中和胃酸,可以解决大部分烧心问题。但是如果经常烧心,好别喝小苏打,否则会引起胃胀、恶心等副作用。

  5、喝芦荟汁

  芦荟汁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缓解食道及胃部炎症。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可以喝半杯芦荟汁。

  怎样缓解烧心症状

  1、不要穿太紧身的衣服。

  2、一天三顿饭按时吃,每顿饭吃七成饱就可以了。

  3、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千万不要狼吞虎咽。

  4、吃完饭之后,过个二十分钟可以去散步。

烧心吃什么 烧心怎么办 烧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