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午餐饮食原则让你吃得更健康更营养

  大多数人的一整天都是忙碌的,无论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还是时间自由的职业者,忙碌一上午,中午的午餐无疑是一种让自己放松的佳方式,那么我们中午吃什么才算是健康呢?其实上班族的午餐很少是能回家解决的,所以上班族的午餐吃什么或者是午餐的饮食搭配都是非常令人关注的话题。

  如何正确吃午餐

  首先,我们可以吃一些蛋白质和胆碱含量高的肉类、鱼类、禽蛋或者是豆制品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当中的优质高蛋白会让我们的大脑保持敏锐,并且还能增强我们大脑的记忆功能。

  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多吃一些瘦肉、鲜果或者是果汁等脂肪含量比较低的食物,而且还要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者是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因为这些食物在我们的身体内会提供很充足的能量,会让人反应灵活,思维也会变的非常的敏捷。

  1.主食要粗细搭配

  适当的食用一些粗粮是再好不过的了,比如小米、全麦、面包、糙米、苦荞麦等,米面越白,那么营养价值就越差,所以多吃粗粮有助于我们预防糖尿病、老年斑、便秘等,而且还有助于减肥。

  2.汤饭要干稀搭配

  除了吃米饭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吃一些汤类或者是粥类的食物,比如赤小豆、豆腐羹、黑芝麻糊等。

  吃饭喝汤是好的一种饮食习惯,干稀搭配吃饭也利于我们的肠道健康。

  3.副菜要颜色搭配

  吃饭的时候颜色搭配的亮一点有利于增强食欲,白色的食物有米面或者是牛奶等,红色的有西红柿、大枣、肉类等。

  绿色的有各种各样的绿色食材,或者是来一杯绿茶;黑色的有黑米、黑芝麻、鱼等;黄色的有柑橘、胡萝卜、大豆、南瓜等食物。

  每天吃饭的时候搭配不同的颜色就等于搭配了不同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所以说,真正健康的午餐,首先就要有一份主食,比如拳头大小的一份粗粮面包、馒头或者是面条等主食,然后再来三份蔬菜,比如维生素和纤维素等,以绿色蔬菜为主,颜色各异的话更好,根据不同的食量摄取不同的量。

上班族中午吃什么 午餐吃什么好 营养午餐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