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这些养生粥让你更健康

  在欧美国家,人们早上起床可能会喝一杯牛奶,或者吃奶酪,再配合一些面包,甚至,有些人会吃一些沙拉。当然,当前不少中国人也会在早上喝一杯牛奶,希望能强壮身体。但是,喝粥还是中国人常见的饮食,或者是具特色的饮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一日三餐是离不开喝粥,喝粥是他们常年养成的习惯。

  常见的粥有白米粥、玉米粥,这样的粥太过于常见,其实,在生活中粥的种类有很多,不同食材放在一起进行熬煮,产生的功效是不一样的,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款生活中常见的养生粥,在早上要是喝这些粥能够让你少生病,身体更健康,下面就来看看吧。

  1、南瓜粥

  南瓜粥是以南瓜、糯米为原料,进行熬煮的一款粥,南瓜粥中充分融入了南瓜的味甘、性温特点,能够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的功效。

  喝南瓜粥对于清热解毒有很好的帮助,长时间食用还能够有效的改善燥热引起的脾胃失常。同时,在食用南瓜粥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果胶,这种物质能够调节食物的吸收速度,让食物中的糖分吸收减缓,可溶性的纤维素在肠胃中被排空,能够抑制血糖不断上升。

  果胶还有一个功效,那就是能够和胆固醇结合在一起,使得胆固醇的吸收量减少,不少高血糖、高血脂患者会通过食用南瓜粥来有效的降低血糖、降低血脂。

  因而,在早上起床熬一点南瓜粥来食用,对于保健身体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2、绿豆粥

  眼下正值夏天,天气异常炎热,如何降温解暑成了人们关心的事情,在这个时候熬一点绿豆粥来食用,对于身体保健有非常好的帮助。

  绿豆粥是以绿豆、稻米为原料进行熬制的一款粥,有些时候,在熬制的过程中还会加入一些其他的物质,例如,莲子、百合等。

  绿豆粥是夏天人们应该多多食用的食物,在夏天注重养生的人,会经常熬绿豆粥来食用,通过食用绿豆粥,来有效的保健身体。这是因为在绿豆粥中有绿豆的营养物质,绿豆是一种寒性的食材,能够清热解毒、降火消暑,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能够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

  同时,在夏天食用绿豆粥能够利水消肿,对于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保护肝脏也有很好的帮助。

  因而,在早上,不妨熬制绿豆粥来食用。

  3、燕麦粥

  燕麦粥是不少家庭主妇极力推崇的一款养生粥,其中含有燕麦片的营养成分,在中医上,燕麦片能够入肝、脾、胃经。经常食用燕麦片对于补肝、和胃有很好的帮助。

  作为一种古老的粮食作物,燕麦其实在中国很早就有记载,古代中医,也推荐人们可以适当的食用燕麦。而在当前临床试验中显示,食用燕麦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脂蛋白、甘油三酯等物质。

  而以燕麦为原料进行熬制的燕麦粥也是人们喜欢食用的食材,这款粥具有益肝和胃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治疗因肠胃、肝脏失调引起的食欲不振、大便不畅等症状。

喝南瓜粥的好处 早上喝什么粥 燕麦粥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