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好 推荐几款治疗胃溃疡的食疗方

  胃溃疡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胃溃疡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身体的健康治疗胃溃疡的方法有很多。那么日常生活中胃溃疡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胃溃疡吃什么好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治疗胃溃疡的食疗方

  1.白胡椒煲猪肚汤

  当患有胃溃疡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点白胡椒煲猪肚汤,对于胃溃疡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缓解相关症状。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2.莲子粥

  莲子30g,大米100g。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3.怀山粥

  还可以经常喝怀山粥,不仅味道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并且可以治疗胃溃疡。

  怀山药100g,粳米100g。一起加水煮成稀粥,每天1剂,分3次饮服。适用于脾胃虚弱型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4.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5.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6.银耳红枣粥

  可以将银耳20g,红枣10枚,糯米150g按照正常的方法进行煮粥,对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患者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7、桃仁猪肚粥

  原料和制法

  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

  可益气活血,化淤止痛。

治疗胃溃疡 胃溃疡吃什么好 胃溃疡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