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们当主食减肥更轻松

  对于很多“资深”的减肥人士来说,减肥从来不是一日之功,春天减,夏天瘦,那么到了秋冬季节还是会继续反弹的。身材好不是只在夏天衣服穿得少时才展示,而应该内化成自己独特的气质。人们对于身材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但起码不能臃肿,要匀称、有美感。

  主食这样吃可瘦身

  很多人的主食都是米饭,但什么样的米饭才瘦身,大家可能没有想到。因为一般吃的都是粳米,这种大米经过加工,已经丢失了不少的营养成分,剩下的物质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吃多了就会因热量摄入过多而导致肥胖。

  但是,主食是必须要吃的,如何才能用合适的食物来代替白米饭呢?既营养、又能瘦身的主食有哪些?

  1、燕麦

  燕麦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吃了燕麦,可以很好地控制食欲。并且,它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还含有大量的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体内垃圾尽快排出体外。

  中午煮饭的时候,可以在粳米中加入一些燕麦,这样粗细搭配,既能饱腹,又有营养。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早晚也可以将燕麦当作饭来食用,比如用牛奶或温开水冲泡,之后再加入蜂蜜或葡萄干调味,好吃又营养,重要的是热量低、容易饱腹。

  2、糙米

  糙米就是除了外壳之外,整个谷粒全部得以保留的米,含有皮层、糊粉层、胚芽等,虽然口感不如粳米,但它的营养价值却要高很多。

  糙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清除肠道,增加人体的排泄数量,同时,也可以排出多余的热量。它还可以帮助调节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而丰富的维生素B和E,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帮助瘦身。

  糙米的含糖指数比普通的粳米要低,但是饱腹感更强,有利于控制含量,这也是糙米能帮助减肥的重要原因。

减肥应该吃些什么 吃土豆能减肥吗 吃燕麦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