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搭配4种食物既补钙又养生

  补钙一直是生活中不断的话题,儿童、孕妇、妇女、老人等都是需要补钙的人群,缺钙不仅会引起骨骼方面的问题,同时情绪和精神、免疫力等方面也容易出现问题。而很多人补钙会选择钙片或大骨汤,但是大骨汤并不能起到补钙的作用。

  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天来了解如何利用生活中的豆腐以及豆制品搭配其他食物进行补钙。

  1.豆腐搭配蛋黄

  大家都知道豆腐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卵磷脂、钙质等。而通过豆腐补钙也并非不可以,但是钙质在人体内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等物质参与。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很多,其中蛋黄就是良好的选择。

  常见的食谱中,咸蛋豆腐不仅美味,营养也更充分。一般采用豆腐、咸蛋黄、香肠等制作而成。不仅能起到补钙作用,还可以更好的补铁、蛋白质和健脑。

  2.豆腐搭配鱼肉

  豆腐烧鱼汤属于一道非常有名的家常菜,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也很丰富。鱼肉属于低脂肪和高蛋白质食物,其中不仅富含钙质,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两者一同食用可以更好的补钙、补充蛋白质。

  同时,豆腐中的植物雌激素可以更好的维护女性健康、抗氧化、保护血管系统。而民间常用鱼汤炖豆腐给产妇补虚。

  3.豆腐搭配萝卜

  我们都知道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但对于脾胃虚弱的老人和儿童来说,豆腐吃多了不容易消化。而且单纯的食用豆腐并不能达到营养平衡,同时还容易缺乏膳食纤维。所以,豆腐搭配有助于改善消化功能的萝卜食用,那么将更有利于健康。

  首先,萝卜中并不含有草酸,从而不容易影响钙的吸收,更不会引起结石的出现。

  其次,萝卜有助消化、通肠道等作用,和豆腐一同食用不必担心消化不良。

  4.豆腐炖肉

  我们都知道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但是豆腐蛋白质的氨基酸含量却不符合人体所需要的比例。同时,长期的食用豆腐却没有动物脂肪的香味,会让人体更容易厌食。

  利用豆腐炖肉不仅能够吃到肉的味道,还可以满足人体对必需氨基酸的吸收利用。尤其是不可以吃肉的三高人群可以选择豆腐炖肉,吃其中的豆腐,对心血管健康有利。

  另外,在生活中豆腐还可以搭配海带、紫菜等海产品食用,不仅仅补钙效果好,还可以起到补碘的效果。但是豆腐虽好,也是有是食用注意事项的,并非人人适合食用。

吃豆腐的好处 豆腐搭配禁忌 豆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