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 你还再把这些宝贝丢弃吗(2)

  芹菜叶子

  说起吃芹菜,大家往往会选择食用芹菜茎部分,而将芹菜叶子丢弃,其理由是芹菜叶子味道苦涩不好吃。殊不知芹菜叶子才是真正的宝贝。

  首先,芹菜叶子之所以苦涩是因为富含的甘露醇、挥发性油脂、元荽甙等物质所引起的。而这些物质有控血压和镇静的作用。

  其次,芹菜叶子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均高于芹菜的茎。所以食用芹菜叶子更具有养生价值。

  另类的保健品——茄子

  茄子一直是受到大家推崇的蔬菜,其有降火、抗氧化、维护心血管、降血脂和防癌等功效。所以常常提倡三高人群多吃茄子。而市面上的茄子主要分为紫色和白色两种,其中紫色茄子深受推崇。

  但是大家往往会在食用茄子时,将茄子皮、茄子蒂等部位丢弃。其实与其通过食用如黑枸杞、蓝莓等保健食品,不妨食用富含花青素的茄子皮,其中的胡萝卜素和花青素同样可以抗氧化。

  被丢弃的茄子蒂其实是一味中药材,中医记载茄子蒂有凉血和解毒的功效,夏季食用可以改善口疮、牙痛等问题。

  绿豆皮

  绿豆有清热解毒、解暑、补钾、降血脂和抗菌等功效,是夏季降暑去火的必备品。但是很多人在食用绿豆或喝绿豆汤时,觉得绿豆皮的口感不好,将其丢弃或吐掉。

  其实绿豆皮中富含膳食纤维,更适合减肥和缓解便秘。而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绿豆皮性味甘、寒,可以清热去眼疾。甚至用绿豆皮煎水可以调理肠炎等。

  萝卜皮

  萝卜皮中的营养也很丰富,其富含萝卜硫素、淀粉酶和粗纤维等,可以促进免疫力的形成、助消化和加快肠道蠕动。只要清洗干净,其营养价值也很高。

  结语:食物是维持人体一切活动的营养来源,同时饮食也影响着人体的健康程度。同一种食物的不同部位所提供的营养成分也不同,生活中丢弃的一些食物边角料或者很少选择的食物,更可能具有养生功效,希望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养生食物能对你有所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茄子皮的功效 食物营养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